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关心员工无小事 职业健康大课堂

2020-04-29 09:1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鑫军 乔妮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员工培训复工复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特邀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路宝利主任为广大职工上了一堂关于职业健康安全知识的高质量课程,进一步提高员工职业健康意识,营造全公司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生产一线员工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

培训课堂上,路宝利主任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详细讲解了《职业病防治法》宣讲、职业病的诊断、粉尘和噪声的日常防护及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四个部分的主要内容,促使职工进一步掌握职业健康法律法规,熟悉企业职业健康管理的基本内容、方法和要求,提高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授课结束后,路主任与在场员工进行交流互动,现场为职工示范讲解如何防范和缓解职业病,解答了职工关心关注的职业病问题,引导职工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职业健康权益。同时,对该公司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

长期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健康安全管理工作,一方面通过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落实预防控制措施、配备防护用具等措施,加强职业病危害的源头治理、分级分类管理和综合治理。另一方面,大力开展职业病防治教育、培训、宣传工作,提高全员的职业病防范意识和技能,营造全公司上下关注职业病危害防治、关爱生产一线职工健康的良好氛围。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特殊时期,该公司既要统筹推进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又要切实保护员工职业健康,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员工的职业病防治工作,为公司员工身心健康和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石。


作者: 张鑫军 乔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员工培训查看更多>复工复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