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筑牢“电力屏障”

2020-04-29 09:3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保供电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要求,公司有关单位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以高度政治责任担当,确保机场、海关、集中隔离点等安全可靠供电,为新建方舱医院快速送电,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强电力屏障,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关键时刻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重中之重,北京、上海作为中国面向世界的“窗口”,黑龙江绥芬河等地作为边境“口岸”,防疫任务尤为艰巨。面对疫情,国家电网一直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组织对境外人员排查和重点管控,加强重点人群隔离观察和分类管控,加强体温检测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国网黑龙江电力切实肩负起外防输入的重大责任,专门研究部署相关供电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组成督导组驻牡丹江开展工作,启动牡丹江、黑河等边境口岸城市应急保电方案,保持电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对牡丹江及绥芬河市56处隔离点、10家定点医院等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供电隐患;国网北京顺义供电公司建立供电保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落实首都机场、新国展以及辖区38家隔离酒店的供电保障工作,对首都机场产权110千伏变电站及新国展相关配电室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协助制定应急预案,安排应急抢修人员和500千瓦应急发电车就近驻扎、24小时备班值守;国网上海电力制定供电服务事故预案,为防疫重点部位、重要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指导,确保全市2家新冠肺炎收治医院、117家发热门诊、19家疾控中心,以及机场、港口、交通枢纽、隔离点留观点供电安全可靠。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当前,严峻复杂的全球疫情形势使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不断加大,“外防输入”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这场“守国门”的战役中,国家电网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新冠肺炎重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疾控中心、隔离收治点、重点防疫生产企业,以及机场、港口、交通枢纽等的供电保障,毫不懈怠地为打赢防输入战役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