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常州电厂持续发力积极做好“一防三保”工作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29 11:05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春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国家能源集团积极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综合实际情况提出了“防疫情扩散、保安全生产、保职工健康、保稳定供应”的“一防三保”行动计划。常州公司积极响应计划,按照集团公司和江苏公司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本着对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多举措强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现场机组安全生产保电工作,为地方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严格落实计划,严防疫情扩散。该公司反应迅速,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公司领导为主体,各部门主任负责的“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召开了“一防三保”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严格执行常州政府下达的各项疫情管控措施,并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更加严格和细致的防控计划。从后勤生活保障、安全生产保障、疫情健康教育、环境卫生消毒、防控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措施等多方面入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到位,防控责任层层落实、井然有序,全面掌控厂内职工动态,坚持执行全员每日测温登记上报制度,严禁各项集聚性活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安全基础,保障安全生产。首先该厂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各项复工总体安排,制定详细的值班工作计划,各个专业提前做好现场设备隐患排查,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全力保障好现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公司根据人员实际情况做出了生产职工备员决定,以防意外情况发生,及时补位。其次该厂积极按照集团公司和江苏公司有关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环保治理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各项措施,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通过安全教育宣传防止职工安全思想麻痹、查现场“两票三制”执行力度情况、查风险预控分析责任落实情况、查现场各项习惯性违章情况等各项措施,促进现场形成担当作为、强化管控意识、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将各项控制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公司还积极与省调沟通今早恢复两号机组运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的能源供应。

职工关怀到位,切实保障身心健康。该厂领导第一时间内向单位职工发出了疫情防控声明,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好地方政府和公司各项防控工作,安抚好职工情绪,提升职工的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主动开展职工身心健康检测,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网络宣传,引导职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传播正能量,及时掌握好官方部门发布的信息,绝不信谣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同时该厂克服疫情非常时期的困难阻力,全力保障好职工的口罩,消毒液,消毒纸巾,测温仪等疫情紧缺物资,增加办公区域、职工宿舍,集控室,电梯间等地方消毒频次,及时清除生活垃圾,保证各区域整洁卫生。严格对所有入厂人员进行登记与体温测量,对春节假期返厂人员,切实做好隔离观察,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保证员工身体健康。此外对于运行与检修的现场一线人员,公司决定进行全封闭管理,全部进行厂内隔离居住,厂里则是全心全意做好生活保障,全部实行快餐制,从根源上断绝人员互相接触可能会出现交叉接触感染风险,全厂职工倍感领导关怀,上下齐心一同保障好公司安全平稳生产,为打赢疫情防空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复工复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