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常州电厂坚持“五个落实”积极推进安全环保整治工作

2020-04-29 11:0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火电中心、江苏公司关于安全环保集中整治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环保集中整治各项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环保风险,消除各类安全环保隐患,切实加强做好安全生产环保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环保目标,近日,常州发电厂坚持“五个落实”,积极促进“责任落实年”活动有效落实。

落实好全员安全思想教育活动。该厂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日等机会,组织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结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典型事故案例,开展全员安全大反思、大讨论活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在各班组内持续进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警示教育,警示大家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环保日常管理,全面遏制不安全事件发生,切实做好自身安全岗位职责的落实。

落实好安全环保相关培训。该厂积极制定安全培训计划,组织员工认真开展安全环保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岗位技能知识以及安全技能培训,组织班组按要求参加安全环保培训,并将日常安全培训延伸至外委单位,有效提升全员安全环保意识,组织安全专职人员和生产管理人员做好相关取证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并且按计划有效落实好年度应急演练计划以及完善好现场相关风险管控制度和流程,全面推进区域风险评估,重点抓好对“习惯性违章”现象管理,问题严重的要严肃处理,确保相关培训落到实处。

落实好设备规范治理与隐患排查相结合。该厂要求将现场设备规范治理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常抓不懈,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结合集团公司以及江苏公司下发的相关安全文件相关要求,彻底排查现场机组设备隐患,对于排查出的设备隐患要形成专业台账及时做好闭环整改,要避免隐患排查片面化,安全环保整治工作存在走形式、走过场现象。整个系统工作要形成有效机制,以便于今后工作借鉴,确保生产持续安全稳定。

落实好作业风险分析预控工作。该厂要求生产工作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做好现场的风险预控工作,加强事前预控管理,现场作业过程必须认真执行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制度,认真开展风险源辨识和风险分析,严格“三票三制”和“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本”措施的执行,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并对检查情况进行组织学习讨论,不断完善其中不足之处。

落实好应急管理机制保障建设。该厂根据集团公司和江苏公司相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应急物资配置,组织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组织员工进行相关的人身急救培训,紧急全厂失电事故演练、防汛抗台演练,更加完善好各项应急预案措施,提升员工应对突发重大事件的信心和能力。

该厂通过持续坚持“五个落实”,有效提升了全员安全能力,促进按法规、按标准、按制度、按岗位落实安全环保责任,为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环保目标保驾护航。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