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规划区域内禁止光伏、风力、抽水蓄能开发 林草局批复了内蒙古旺业甸等1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规划

2020-04-29 11:56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关键词:风电政策风电开发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了内蒙古旺业甸等1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规划要求加强建设项目管控。各类建设项目都应不占或少占林地,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

各类建筑物、构造物在选址、规模、风格、色彩和用材上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对索道、滑雪场、水库、宗教建筑以及大型接待、游乐设施等可能对景观、生态造成较大影响的建设项目,应认真做好环境影响评价。《总体规划》之外的基础设施、公共事业、民生项目等确需在森林公园内建设的,要采取降低影响和修复生态的措施。禁止开矿、开垦、挖沙、采石、建设高尔夫球场、房地产、私人会所、工业园区、开发区、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抽水蓄能电站等不符合森林公园主体功能的各类开发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内蒙古旺业甸等

1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批复

内蒙古、江苏、浙江、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内蒙古森工集团:

你们报送的关于审批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请示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我局原则同意《内蒙古旺业甸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0—2029年)》等1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现就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维护《总体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总体规划》,森林公园的各项建设和有关管理要严格依据《总体规划》的指导思想、功能分区、建设保护内容实施(主要指标要求详见附件)。

二、加强自然人文资源保护。要严格按照《森林法》《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办法》等要求,采取有效保护管理措施,严格控制人为因素对森林公园景观与生态的干扰,维护自然和人文资源的原真性、完整性。要加大天然林保护力度,科学开展植树造林、林相改造等生态修复活动,不断提升森林公园的森林质量和景观品位。

三、加强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要遵循“严格保护、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合理利用、协调发展”的原则,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和接待服务条件,大力加强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持续提升森林公园管理服务水平。要优先建设生态文化设施和解说系统,开展各具特色的自然教育活动,着力发挥森林公园的生态文化传播功能。要积极推动与周边社区的共赢发展,鼓励当地群众参与《总体规划》的实施,提供就业机会,拓宽创收渠道。要严格控制日游客量,扎实做好旅游高峰期的应急管理工作,保障游客旅游活动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控制人为活动对资源与环境的负面影响。对与其他各类自然保护地、公益林、天然林、已划定生态红线有交叉重叠的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要同时符合有关规定。

四、加强建设项目管控。各类建设项目都应不占或少占林地,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各类建筑物、构造物在选址、规模、风格、色彩和用材上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对索道、滑雪场、水库、宗教建筑以及大型接待、游乐设施等可能对景观、生态造成较大影响的建设项目,应认真做好环境影响评价。《总体规划》之外的基础设施、公共事业、民生项目等确需在森林公园内建设的,要采取降低影响和修复生态的措施。禁止开矿、开垦、挖沙、采石、建设高尔夫球场、房地产、私人会所、工业园区、开发区、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抽水蓄能电站等不符合森林公园主体功能的各类开发活动。

五、加强相关信息公开。自批复之日起30日内,各相关森林公园应按有关要求采取适当方式对《总体规划》予以公开,方便公众查询,接受公众监督。

特此批复。

附件:内蒙古旺业甸等1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主要指标表

附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4月2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