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国际正文

加拿大与英国两家公司合作开发小型模块堆燃料

2020-04-29 17:05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核燃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加拿大核实验室(CNL)与英国Moltex能源公司(Moltex Energy)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该协议由CNL加拿大核研究计划(CNRI)资助,包括为Moltex能源公司300 MWe级稳定盐反应堆(Stable Salt Reactor)燃料开发工作提供支持。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WNA ID:CERS-NEPC)

此外,此次合作还将为减少氧化物核废料示范项目(ONWARD)第二、三阶段工作提供支持,以探索从核废料到稳定盐(WATSS)燃料转化技术的商业化可行性。该技术旨在将坎杜堆(CANDU)乏燃料转化为新型燃料以用于稳定盐反应堆。

根据拟议CNRI项目,Moltex能源公司、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UNB)和CNL将在UNB核能研究中心设计、建造和优化燃料测试设备,同时,还将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开展相关辅助工作。具体来说,在CNRI项目框架下,CNL将为Moltex能源公司提供专业设备准备、安装及调试方面支持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