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央地携手探路海上风电新模式

2020-04-29 17:45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王海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开发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象港集团完成受让国电象山海上风电有限公司(简称“象山海上风电”)49%的股权,这标志着当地国企参与的首个央地联合开发绿色清洁能源项目“国电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正式落地。

国电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位于南田岛以东、檀头山以南海域,于2018年12月21日获宁波市发改委核准,由象山海上风电出资建设,计划总投资约42.95亿元。总装机容量达254.2兆瓦,拟安装41台单机容量为6.2兆瓦的风电机组,并配套建设220千伏海上升压站、220千伏海缆送出线路和集控中心。

象山海上风电由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电电力”)、宁波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能源集团”)、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海新区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沿海新投”)按51%、35%、14%股比投资设立。去年7月,象山县政府会商决定,由象港集团通过股权转让方式持有能源集团和沿海新投在象山海上风电合计49%的股权,与国电电力合作投资项目。

国电电力是国家能源集团控股的全国性上市发电公司,此次象山海上风电股权变更,有利于充分借助央企的资源配置能力、资本运作效率、技术管理优势,加大当地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力度,实现央地共赢。

据悉,按照当前进度,风电场(一期)项目陆上工程将于8月底开工,10月底海上工程开工,2021年全面并网投产。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6.67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22万吨;按0.85元/千瓦时电价上网,年收益约4.85亿元。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均十分可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