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优质电能和周到供电服务 照亮产业扶贫好前景

2020-04-30 08:4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脱贫攻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在大山深处的济源市邵原镇河沟村扶贫项目产业基地,由济源供电公司7名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分成2个小组,加紧对新建的蔬菜大棚和林果采摘片区进行装表接电,为扶贫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电能。

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产业发展。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扶贫产业项目用电需求明显增多。今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紧密对接产业扶贫用电需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细化服务保障措施,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用优质电能和周到服务,畅通乡村振兴光明路,照亮产业扶贫好前景。

哪里有需要,就把电送到哪里

“鉴于这里距离电源点较远,最好的方法是在村东300米处增加1个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布点,这样既便于产业基地电源接入,也可为后续发展预留用电裕度。”4月15日,在王屋山区大峪镇高沟河村新规划的山果采摘基地,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高红群和李卫东仔细勘测供电线路走径,制定最佳供电方案和设计样本,为产业项目提供用电保证。

“现在用电很方便,只需知会一声,供电公司就办的妥妥的,我们根本不用为办电的事操太多心。”高沟河村党支部书记冯保全说。该村是省定贫困村,去年依托小杂粮种植和特色养殖脱了贫。为了巩固脱贫成效、提高群众收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当前高沟河村正在积极推进集观赏、采摘和果品粗加工为一体的采摘基地建设。这项扶贫产业落地后,可保证16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充分就业,还可壮大集体收入。“供电公司很给力,只要有需要就及时跟进,这几年没少帮村里解决难题,不仅改造了村里的电力线,给机井通了电,还把电送到了田间地头。”冯保全说。

济源山区丘陵面积占88%,贫困区域均集中在王屋山区。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深入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日益增多。济源供电公司按照“一村一档”原则,对包括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在内的深山村建立用电档案,加强动态跟踪,根据产业项目实施情况,及时做好电网优化补强和电力设施优化延伸工作,做到实时对接,满足用电需求。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内部协同,让职能部门形成一个整体,实行规划、设计、施工、物资供应和营销服务联动,既提高效能,又确保质量,让产业扶贫项目电力十足。

产业用电是大事,不能丝毫耽搁

“放下电话不到半个小时,你们就到了。有供电公司的师傅帮忙,俺心里踏实。”4月6日,看到匆匆赶来处理用电故障的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李海军和王成明,坡头镇东岭村“高山牧业”经理姚海刚说道。

“产业扶贫是大事,用电方面我们可不能丝毫耽搁。”李海军他们边笑着向姚经理打招呼,边了解情况、检查故障点。很快,他俩就发现了问题原因,更换了刀闸保险和烧坏的导线,随即对相关的用电设施仔细排查了一遍,并向客户交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后方才离去。

“高山牧业”是王屋山区产业扶贫示范项目,以笨猪、山羊和肉兔养殖为主打产业,年产值超过200万元。为保证项目用电,济源供电公司1天拿出供电方案,3天完成电源接入,同时指定专人服务,做好用电业务对接,随时解决用电难题。为方便产业发展,该公司还帮助客户对项目区内的120米配电线路作了地埋改造。“只要是用电方面的事,供电公司考虑的都很周到,没有丝毫耽搁。如今我们的产业发展势头好,有他们的一份功劳。”姚海刚说。

快速响应,高效服务。济源供电公司从提高服务质量入手,精心绘制“扶贫项目分布图”,注明项目位置、用电情况和联系方式,公开服务电话,第一时间处理客户用电事宜和突发故障。此外,认真做好外围供电设施的检查维护,杜绝因沟通不畅、行动迟缓等造成的服务延期、滞后等情况,最大限度提高效率效能,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电能。

电力跟得紧,产业前景好

“村里扩大富硒红薯种植的事刚定下来,电力就跟进了。看来,明年红薯粉加工的项目也该摆上日程了。”3月29日,济源市邵原镇长岭村党支部书记李小忠向上门勘测供电线路的供电服务人员说道。

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决胜冲刺阶段,产业扶贫项目也越来越多。为确保今冬明春项目可靠用电,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进农村地区调研,了解产业项目发展趋势,对纳入计划的项目,认真做好沟通,动态关注实施情况;对确定实施的项目,提前开展方案制定和电网优化完善工作,保证电力设施前置,服务扶贫项目落地。

“听说俺村的菌菇基地即将开工后,供电公司不仅改造了电力线路,还在备用电源选用、内部电缆设计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有优质的供电服务,相信产业发展的前景会更好。”下冶镇吴家沟村村委主任吴栓定说道。

服务再优化,效能再提升。济源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梳理制度机制,完善常态管理,畅通服务渠道,为扶贫产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好的供电环境。(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脱贫攻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