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东建投对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垃圾电站项目进行春季安全大检查

2020-05-01 11:08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张守柱关键词: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垃圾电站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30日,中国能建华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合肥市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进行为期3天的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安徽电建一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龙泉山项目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及自查自改工作汇报,并深入施工现场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办公楼、主厂房、渗滤液处理站、综合水泵房等施工作业区域的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对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承(分)包及危大工程和现场设施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制止和纠正违规违章行为、班组安全建设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3天的现场实地查看和资料查验,检查组一致认为安徽电建一公司、二公司能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项目安全管理人员配备齐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满足施工需要;分包商纳入项目安全管理,安全责任书、安全协议按要求及时签订;安全资料分类整理,存档管理;文明施工到位,道路通畅,材料定置化堆放,宣传牌、警示牌醒目,责任区整齐划一。

末次会上,检查组向被检查单位通报了检查情况,同时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闭环。检查组指出,龙泉山垃圾电站项目正处在施工高峰期,建筑、安装交织,高处及交叉作业、起重作业等高危作业频繁,希望两个项目部的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好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长期存在的隐患、普遍存在的隐患及趋势性隐患,要组织分析成因,制定并组织落实好预防性措施。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股份公司、华东建投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好项目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抓好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强分包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劳务分包项目本企业员工的带班作业,严格各类违章行为的惩处;四是要加强技术管理,严格技术监督检查,确保危大工程安全风险可控、在控;五是安徽一、二公司各施工队伍之间、各专业之间要加强协同管理,超前识别潜在风险、超前谋划风险预控措施,签订并落实交叉作业安全管理协议。同时要加强与业主方的沟通与交流,妥善解决因疫情防控而影响的工期、进度问题,为工程全过程施工安全奠定基础。图为中国能建华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合肥市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进行春季安全大检查时的镜头。(张守柱)


作者: 张守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查看更多>垃圾电站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