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常州公司运行部组织开展受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活动

2020-05-02 09:4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电力企业安全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当前外部社会环境情况特殊,电力企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不利因素增多,狠抓安全环保生产工作成为当前重要焦点。近期,公司要求开展安全工作回头看工作,确保五一假期期间企业平稳有序。下发了有关宁夏煤业煤制油气化厂外委承包单位发生的“12.9”氮气受限空间窒息死亡的事故通报,事故案例触目惊心,公司运行部领导第一时间做出部署统一全体人员组织开展进行受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活动。

在开展培训前,该部门安全主管下发相关学习资料并且要求学习结束后要统一组织考试,时刻提醒全体人员绷紧安全弦,培训过程中安全主管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同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针对班组检修工作中受限空间作业环境、危险有害因素、易发生的安全事故及造成的严重后果等向参培人员进行了强调和警示。结合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对生产现场受限空间安全管理、安全防护、应急救援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规范了“有限空间作业审批表”中主要危险因素、毒害粉尘气体检测、人员责任等相关内容。重点强调员工在操作时牢记“三问”,即要“安全自问、安全查问、安全反问”,和“受限空间三不进入”,即“没有经过批准的不进入,安全措施不落实不进入,监护人不在场不进入”。培训结束后,安全主管与所有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和规范,进一步强调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学会举一反三。

通过培训,使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得到提高,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技能得到提升,为公司在假期期间实现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安全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