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水电六局荒沟抽水蓄能电站管路预制系统正式投运

2020-05-03 10:23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邱丰丰 陈凯关键词: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抽水蓄能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0日,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管路智能化预制系统首个试件焊接完成,标志着国内首个抽水蓄能电站管路工厂化预制系统正式投运。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管路预制系统是一个集管路切割下料,坡口加工,多种管路管件组对,智能焊接为一体的管路制作生产线。区别以往传统管路制作工厂,本管路预制工厂采全线采用的是机械化的设备,生产线包括输送料架、锯床下料、输送定长系统、RGV转运小车、端面坡口机、快速组对工装、自动化焊接系统等,极大提高了管路制作工艺。水电六局率先在丰满重建工程中引进管路预制系统工厂化施工进入水电行业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减少了职业危害,从源头截断了发生质量缺陷的苗头,对预制管路坡口及焊缝的外观、质量均有显著提高,其管路焊缝单面焊双面成型超声波检测一次合格率达到99.9%。

荒沟机电依据丰满项目积累的丰富经验,结合项目正在进行三维仓面设计等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区别于丰满项目管路预制系统,本管路预制工厂是基于BIM技术三维预装、精确化三维制图、智能化机械制作的全流程数字化的管路制作工厂。三维制图软件提前将二维设计图纸管路进行三维建模,简化安装顺序、拆分图纸管段长度,列出下料清单。全线采用机械化的智能设备制作加工管路,大幅提高水电行业机电设备管路的使用寿命。

水电行业管路工厂化预制系统起源于我公司丰满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项目,通过引进机械化的管路加工设备大幅提高了管路制作工艺与工作效率,为水电行业机械化管路预制提供了可行性经验。荒沟电站项目在丰满管路工厂预制化的基础上增加了BIM技术,三维设计与工厂化预制相结合,对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的质量管理、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荒沟机电安装工程有力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项工作按照原定计划顺利推进。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六局所有职工将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精益求精、质量至上的信念,为“荒蓄工程”振兴龙江经济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 邱丰丰 陈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