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脚手架培训助力安全生产

2020-05-05 14:24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张守柱关键词: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安全生产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4日下午,承担合肥市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施工任务的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部邀请公司安全管理部举办了一期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培训,项目部及分包队伍脚手架作业人员、建筑专业技术员、生产调度、安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一开始,此次培训老师、公司安全管理部主管陈盛就播放了10多张脚手架搭设照片让脚手架作业人员和技术员、安全员找问题,接着分析脚手架坍塌及坠落事故多发的原因,以引起参培人员的注意,像脚手架架设不规范、施工作业中脚手架荷载超重、随意拆除拉结或受力杆件等都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然后对事故的预防措施进行了提醒和交底。

培训过程中,陈盛采用幻灯片的形式讲授了脚手架的分类和管理、脚手架搭设、脚手架使用、脚手架拆除以及对脚手架作业人员的要求等方面内容,重点对脚手架搭设安全要求、搭设顺序、横杆、立杆间距、脚手板铺设、剪刀撑标准、连墙体布置间距等方面进行反反复复的讲解,培训中穿插进行了案列分析和讲解,使参培人员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脚手架作业的重要性。

据介绍,本次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培训主要是针对中国能建华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项目在春检中发现的问题集中举办的一次系列专项技能培训之一。公司相关领导对此次培训工作非常重视,并提出了要求。除了本次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培训,当天下午和晚上,项目部还相继开展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培训》、《起重作业培训》等专项培训,同时对全体管理人员进行了《班组安全管理办法》交底。为确保培训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本次培训老师、公司安全管理部主管陈盛提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当天上午深入到施工现场拍摄了各类脚手架问题照片,编制了适合本项目特点的《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培训》课件,并提前通知到各个分包队伍,要求所有脚手架作业人员必须参加技能培训,否则不可从事脚手架作业。图为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培训时的情景。(张守柱)


作者: 张守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