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电动汽车的里程忧虑就是充电桩建设

2020-05-06 08:4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充电桩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宣布,在累计建成充换电站1.16万座、充电桩9.58万个的基础上,正式开工建设126个充电桩项目,涵盖18个省(直辖市)公共、专用、社区、港口岸电等多种类型充电基础设施,更好服务“六稳”工作,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众所周知,电动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进步,电动汽车的最大痛点之一就是续航里程问题。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到381万辆,但充电桩总量只有122万个,其中公共桩52万个,私人桩70万个,充电设施已覆盖全国404个城市,并且形成“十纵十横两环”的充电网络。充电桩发展空间广阔,与电网互动的效益潜力巨大,也与国家电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高度契合。

充电桩是指为电动汽车提供电能补给的充换电设施,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保障。国家电网此次启动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数量多、投资规模大,以贴近需求、科学规划、就近建设为导向,对于缓解里程焦虑、服务乘用车便捷出行,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具有推动作用。针对未来大规模充电桩接入问题,国家电网提出为各类充电桩建设提供省力、省时、省钱服务,大力推广“互联网+”办电,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契约式服务,实施限时办结。

为行业发展打破技术瓶颈,国家电网还将加快大功率充电、有序充电、车网互动关键技术研究、装备研制和工程示范,持续完善标准体系,推动向国际标准转化升级,积极参与电力辅助服务与绿电交易,促进智慧能源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并着眼于客户的角度,利用交流慢充在方面的优势,更多补充较多的交流慢充桩,更好地为更多人提供充电服务,形成独特的服务优势,支撑充电桩无障碍并网和可靠供电,解决电动汽车的后顾之忧。

由此,我们要进一步合作建设居民区智能有序充电桩,优化城市写字楼、商超等停车场公共充电桩布局,开展县、乡充电桩试点建设,促进电动汽车下乡,按需建设专用充电桩,助力公交、物流、港口、矿区专用车电动化进程,从而加快建立健全充电服务体系,化解里程忧虑,助力电动汽车绿色出行。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