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355个风电项目!三峡、中广核、华能、华润等5家运营商一季度中标详情

2020-05-06 09:1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中标风电开发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受突发疫情影响,我国风电产业链的发展节奏也被打乱。一季度装机略显低迷,供应链“吃紧”问题更加突出。但目前随着各大企业纷纷复工复产赶进度,我国风电项目的建设已基本恢复。

下面,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专门统计了2020年第一季度风电项目中标情况,供大家参考。涉及三峡、中广核、华能、大唐、华润5家风电运营商,共计355个主要风电项目中标信息。

•三峡集团52个风电项目中标信息,总中标价约252.64亿元

从五大运营商整体数据来看,三峡集团风电项目中标金额最大,因其多为海上风电项目设备采购或工程施工。在52个风电项目中标信息中,仅有16个非海上风电项目。

18.png

从项目类型来看,设备采购类22个(风机4个、风机及塔筒7个),涉及中标金额122.54亿元;工程工类12个、勘察设计类6个、风电环保类2个。

19.png

值得一提的是,三峡集团一季度有11个风电整机采购类信息。其中单独风机采购项目4个,总中标金额682767.76万元,涉及1000MW海上风电项目。其中,金风科技、明阳智能、东方风电分别中标,单位千瓦风机价格大约为6827.68元/kW;

风机及塔筒采购项目7个,总中标金额192975.91万元,涉及389.5MW陆上风电项目。其中,上海电气、维斯塔斯、明阳智能、运达风电分别中标。

•中广核66个风电项目中标信息,总中标价约61.09亿元

从项目类型看,设备采购类28个,设备采购(风机)14个,工程施工类21个,勘察设计类2个,风电服务类1个。占比如下图所示:

20.jpg

在14个风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中,金风科技中标5个风电项目,中标金额约112542万元,其中包括中广核哈密白山泉及雅满苏48MW分散式风电场项目;

远景能源中标2个风电项目,中标金额约35905.50万元,分别为中广核江苏涟水唐集风电场、中广核广西兴业龙安风电场;

上海电气中标2个风电项目,且均为平价上网项目,中标金额约77038.50万元,分别为齐齐哈尔铁峰祥鹤150MW平价风力发电项目风电机组设备采购(一标段)、黑龙江明水100MW平价风力发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中标查看更多>风电开发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