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盐城供电公司:让区块链电子平台平地共享

2020-05-07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区块链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浙江提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合同签署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应用区块链技术,推进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实现供应商业务办理“一次都不跑”,有效解决疫情防控形势下,线下合同签约效率低、周期长等问题。

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数据协议,具有分布式记账和信息可追溯、不可逆、防篡改的优势。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合同,实现了对合同内容、节点存证、关键数据存证、读取等各环节的全链条记录,使服务与数据的安全性得到提升,确保合同签约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过去,供应商要先办理公司委托书,然后带上公司委托书、公章和合同代表一起去供应商服务中心,核对技术协议以及合同清单。合同双方在几百页的合同上每一页进行盖章签字,最后合同代表留两份整理归档,合同才开始生效,不可避免地带来了电网建设的滞后。

现在供应商中标之后,电子合同通过区块链电子合同签署平台,同步发送至供应商、物资公司合同代表和地市供电公司使用单位,三方同步线上审核,使用UK电子钥匙进行电子签署,合同即时生效,总共花费20分钟。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合同签署平台实现签署全流程可见,认证多维度可信;对接司法机构,信息存证更加有效。新模式突破缔约时空限制,将线下繁琐、复杂的合同签订流程线上化,真正实现合同电子化、单据无纸化运营。国网浙江电力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在物资供应上,推进物资管理提质增效,既减少了人与人接触,又加快了招投标、合同签订等各项业务有效开展。

可以说,区块链电子合同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交通成本,为供应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实现业务办理“一次都不跑”,同时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国网浙江电力的区块链技术,为武汉、北京、南京等省外供应商提供了零接触签署服务,也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区块链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