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筑牢“防外破”输电线路安全网

2020-05-07 15:5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好师傅,请一定注意吊臂与导线要保持3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在伸收吊臂时,千万注意不要靠近高压线路……”5月6日,在济源220千伏苗荆线下修路施工点,济源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向施工点的挖掘机、吊车驾驶员讲解临近高压线下施工的注意事项。

随着疫情的好转,济源道路及相关工程相继破土动工,大型机械和车辆在线路廊道内进行施工作业,疏漏或蛮干都会对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构成威胁。为防止大型机械作业时误碰杆塔、拉线或碰触导线跳闸等情况,济源供电公司全面梳理输电线路防护区内的危险点,制定预控措施,提前做好输电线路外破管控工作。

针对输电线路附近施工作业,该公司开展有计划性、有目标的防外破工作:向各施工场地项目负责人及施工人员进行电力设施安全宣讲,下发安全告知卡,埋设、张贴警示牌并签订施工安全协议;为特种施工车辆的驾驶员及大型机械设备的操作员讲解输电线路保护法规政策,利用微信群定时发送安全提示信息,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安装远程摄像头,监控现场情况;工作人员增加巡视次数,提高巡视质量,对施工项目多、规模大、危险性较大施工机械多的施工场所,安排专人实行轮流蹲点监督。

截至目前,济源供电公司累计安全宣讲30余次,安装摄像头15台,埋设警示牌30余块,签订安全协议164份,发放安全告知卡50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输电线路通道的巡视力度和防外破知识宣传力度,杜绝各种外力破坏因素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