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推广“天津范式”能源革命建设经验

2020-05-08 08:5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互联网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天津市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云签署”《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进国家电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与“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有效对接,加快天津能源革命进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天津范式”。

去年以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选取和平区、河西区两个区为示范区,同时选取河西区新八大里和全运村两个城市新兴区域为先行区,创建了一个整体示范与两个深化应用结合的“1+2”建设模式(和平区、河西区整体示范;先行区深化“设备感知”“用户体验”两个应用),聚焦15项目标任务,攻坚“两网融合”难题,全力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的“天津范式”。截至2019年底,一个体现营配数据精准贯通、智慧用能全面落地、经营绩效多维提升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初步形成,实现了电网状态全面感知、服务体验全方位提升、管理模式优化升级,示范效应初显。

今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持续提升能源电力供给智能化水平,充分发挥天津市国家战略叠加、政策密集、创新资源丰富等优势,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大天津电网基础设施投入、能源科技技术投入、产业发展投入,在特高压建设,“新基建”项目实施,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领域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合作。国家电网将集中力量,加大“外电入津”比例,加强产业合作、业务合作、资本合作,加快新型基础设施项目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全力以赴服务天津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统筹京津冀电网一体化规划,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更好服务国家电网在津发展。

由此,我们要发挥技术、管理、标准、平台等资源优势,不断优化能源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大力推广“天津范式”能源革命建设经验,吸引更多高端市场主体参与天津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建设,将天津市打造成为智慧能源支撑智慧城市发展先行区、能源互联网新业态新经济试验区、能源产业优化升级集聚高地、能源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高地、能源革命先锋城市。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