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精心防控 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2020-05-08 09:5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7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城乡各变电站防汛设施管理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认真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细化安全保障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电网度汛奠定扎实基础。

随着夏季到来,雷雨天气增多。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气候条件、地理特点和电力设施布局,精心防控,严抓严管,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济源供电公司按照专业、设备、过程管理和风险防范要求,认真编制电网防汛工作方案和子方案,把防汛要求具化到安质、运维、营销、物资等部门,指导相关部门根据实际细化防汛措施,绘制防汛示意图,明确要点,把握关键,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递压力。坚持查隐患、补短板、控风险并重,采取自查、互查、督查相结合,利用夏季即将来临之际,组织人员对输、变、配设施防汛工作情况和制度执行情况再排查、再诊断、再分析,重点对交叉跨越河流、山林等易遭受强风、暴雨、泥石流灾害侵袭的供电线路,以及城区易积水地段的开闭所、箱变、环网柜、电缆沟道、排涝泵站供电电源等进行周密细致的检查,切实做到无盲区、零遗漏,深入查找薄弱环节。针对发现的问题或不足,及时加以改进,着实补强短板,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完善应急预案,优化预警发布流程,并以强降雨天气为背景,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相关部门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协同协作能力、应急实战能力和综合处置能力,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电网平稳度汛、安全度夏,服务客户安全用电。(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