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乌克兰可再生能源:补贴退坡 市场退潮

2020-05-08 11:44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风电市场可再生能源乌克兰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在大额上网电价补贴刺激之下,乌克兰清洁能源领域新增投资超过30亿美元。然而,随着补贴成本迅速膨胀,政府提议降低补贴强度。2月27日,乌克兰政府提出了一项单方面削减补贴的新建议,一旦提议落地,乌克兰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估计会大幅受挫,在对已有项目的经济性不利的同时,也有损乌克兰作为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的信誉。

风电、光伏项目高上网电价之下,2019年乌克兰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增至原先的三倍以上,但自10月以来,乌克兰政府对回溯性补贴削减政策讨论不断,谈判反反复复,但4月20日任命的新能源部长可能给眼下的僵局带来转机。

最新补贴削退坡草案公布后,投资者可以预见,可再生能源项目补贴退坡导致收入减少,其投资回收期可能增加近六年。政府也正在考虑让可再生能源项目为其带来的电力系统的不平衡负全责,且项目无法获得弃电补偿。如此一来,项目收入将进一步削减。

补贴退坡不仅增加了可再生能源行业生存风险,也增加了乌克兰作为可再生能源投资目的地的风险。裁员将增加资本成本,并降低可再生能源行业的竞争力。已经签署购电协议之前的近5GW的项目可能很难获得融资,乌克兰近期作为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获得的投资来源将会缩减。

乌克兰有望在202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11%的目标,但回溯性补贴削减政策可能会威胁其长期目标,包括到2035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25%的目标。

一组数据

3x

2019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增加的倍数

5.8年

政府最新的上网电价草案中,光伏投资者投资回收期可能延长的时间

12.5%

政府最新拟议的光伏上网电价补贴降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乌克兰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