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信重工投资1亿设立新公司 聚焦海上风电大型液压打桩锤和嵌岩桩钻机制造

2020-05-08 12:3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桑桑关键词:中信重工风电设备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国内主要从事重型装备领域的制造商,随着海上风电产业的兴起,也开始将该产业作为中信重工新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日前,中信重工发布公告,对外投资1亿设立“中信重工(漳州)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最终名字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新公司将专业从事风电类塔筒、钢管桩及钢结构附属件和液压打桩锤、嵌岩桩钻机等重大装备的研发、制造及技术服务等。

该项目是今年三月份,中信重工与漳州开发区签约,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一期达产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绿色清洁能源开发的重视,中信重工也试图在该领域抢占一席之地。2019年12月4日,中信重工与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共同携手致力于海上风电产业的开发。

中信重工在原有竖井钻机、旋臂钻机、盾构机等掘进产业研发的基础上,开发了海上风电大直径桩基施工用大型液压打桩锤和嵌岩桩钻机,积累了海上风电各类塔筒、钢管桩及钢结构附属件的技术实力。

作为漳州公司的重点,海上风电大型嵌岩桩钻机市场在海上风电逐进入大规模发展阶段,海上风电建设项目日趋增多,相应的风电桩孔嵌岩钻机设备需求大增,可以预见该领域的前景广阔。

去年5月上旬,中信重工与客户签订了两台海上风电大型嵌岩桩钻机和一台液压打桩锤的供货合同,实现该领域市场订货重大突破。截止目前,中信重工已累计签订海上风电装备产品订单约 7.5 亿元。

据了解设立漳州公司,也是为了满足上述订单生产制造、降低生产成本,以及产品运输的需要。另外中信重工公告中还强调,这将有利于公司更加深度融入当地经济,与客户建立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依托当地资源开拓相关市场,带动区域内备品备件、售后服务等业务的拓展。

此外该公司的设立也是贯落实中信重工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主业既定战略的具体举措。未来,新成立的漳州公司将主要聚焦于液压打桩锤、嵌岩桩钻机等重大装备的生产制造及技术服务,聚焦于塔筒、钢管桩等海上风电装备的生产制造及技术服务,并结合海上风电产品具有大吨位、大直径、连续化、批量化、自动化等生产特点,进一步打造中信重工“离散型制造+连续化生产”并存的产业业态。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桑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信重工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