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4.25-5.09)

2020-05-09 11:2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开发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19年(4.25-5.09)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4.20-4.24)

1、200万千瓦!青岛深远海海上风电融合示范风场项目落户青岛蓝谷

4月23日上午,青岛深远海200万千瓦海上风电融合示范风场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蓝谷举行。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肖焰恒,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凯,山东中能融合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有限公司总裁张远林,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蒲建出席签约仪式。

200423191641892860.JPG

肖焰恒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青岛蓝谷地理和自然环境优越,集聚了海洋国家试点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等40余个国字号海洋科研机构、高校、科研院所,拥有一流的海洋科研、人才和产业发展环境,本次海洋风电项目的引入,对融合蓝谷海洋优势资源,加快深远海开发,推动蓝谷海洋产业的整体做大做强具有深远意义。希望山东中能融合、中国电建发挥在能源领域的优势和影响力,深度参与和支持蓝谷的海洋科技和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刘凯在致辞中说,青岛深远海200万千瓦海上风电融合发展项目,是青岛推动实现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的一个标志性重要项目,下步发改委将大力支持该项目及小管岛海上风电、海洋牧场、风能制氢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施和推广。

张远林对青岛市和蓝谷大力发展深远海规模化海上风电融合发展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将其打造成为国家级创新示范项目,拉动青岛千亿元海洋产业链的融合发展,为青岛能源结构的调整、海洋经济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基建领域做出贡献。

李蒲建介绍了中国电建西北院的有关情况,对青岛和蓝谷给予项目的有力政策支撑与支持表示感谢。

副局长王学东、王厚恩,党群工作部、经济发展和投资促进部、自然资源分局、海科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2、如东盛东H3、九思300兆瓦、三峡如东800兆瓦等风电项目进展

连日来,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宽阔的外场地上,中广核、上海电气、龙源等一批风电项目定制的4兆瓦塔筒正在陆续出货。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超120亿,生产任务十分紧张,为保障订单供应,眼下,公司日产量已突破200吨。

与海力风电一样,位于小洋口风电母港码头的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如东工厂也正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得益于先进的生产工艺,公司已实现一天生产一台风电主机的产能。从塔筒、单桩、叶片、主机到电控系统……目前,全县近40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已全部复工。当前,我县在切实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紧盯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产业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加紧复工复产。

总投资70亿元的如东盛东H3海上风电场项目正在基建施工,该项目预计今年底全部机组并网发电,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超过10亿千瓦时;总投入49亿元的九思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规划布置67台4.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正处在风机吊装阶段,全场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8亿千瓦时;总投资约143亿元的三峡如东8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陆上换流站施工已陆续铺开,该项目2021年建成并网后,年上网电量将达到24亿千瓦时……截至目前,如东县沿海12个在建、拟建海上风电场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如东县共获批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453万千瓦,所有风电场全部投产运营后,年发电量将超过135亿千瓦时,与传统燃煤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47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00万吨、二氧化硫9万吨、氮氧化物3.6万吨,减少灰渣排放182万吨,节约淡水3850万吨。

3、江西吉水风力发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近日,吉水县水田风电项目获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准予的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发电资格,正式投入运行。中广核吉水县水田风电场位于该县黄桥镇和枫江镇赣江沿线的高山上,共安装布置了20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2兆瓦,总投资3.2亿元。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2019年底建成并网发电。水田风力发电场的建成对改善吉水县的电源结构,缓解电力供需矛盾,促进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综合经济效益。

4、中广核浙江嵊泗282MW海上风电首台风机承台完成浇筑

4月24日21时48分,中广核浙江嵊泗5#、6#海上风电项目首个风机基础底层混凝土一次浇筑达到设计标高,标志着该项目首个风机承台底层混凝土浇筑成功。此次浇筑历时3小时8分钟,共浇筑混凝土114立方米。

中广核嵊泗5#、6#海上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282MW,自2020年2月11日取得复工批准手续以来,中广核新能源项目团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一方面积极与当地政府、社区沟通,了解当地最新防疫政策,一方面通过包车等通道组织施工人员尽早返岗,积极推动项目复工。3月15日,嵊泗项目海上工程正式复工建设,施工期间,项目部克服连续冷空气影响海上施工窗口期等一系列不利条件,科学安排工期,顺利实现了首个承台底层凝土浇筑。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年平均上网电量可达8.28亿度,与相同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5.58万吨,减少污染气体排放422.12吨。同时,中广核新能源将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国内海上风电新的标杆项目,在“两山理论”发源地践行“发展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的企业使命,深耕海洋资源,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5、三峡新能源清水白驼60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4月25日上午10 时10 分,在诺木洪风电场,起吊车随令将组装好的叶片吊至90多米的高空,与风机机舱合拢,首台风机宣告吊装成功。

诺木洪风电场作为海南州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点之一,选址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诺木洪乡,安装有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机140台,总装机350兆瓦,配套建设3座110kV升压站和35kV架空线路。

c1e949d06d6147ceb286158cc5cb93a0.jpg.png

图片来源:黄河水电

项目原计划于2月1日浇筑第一台风机基础混凝土,由于疫情影响,延期到3月16日开始浇筑。为保证工期,陕西黄河能源公司前期充分做好施工准备,组织施工人员提前到场,增加人力投入,落实并安排人员隔离,优化调度设备进场,增加施工材料,扩大作业面,调整工程进度。

“我们从前期招标到施工进场都做了充分的策划,受到疫情影响,虽然开工日期有所滞后,但从目前的整体进度来说,我们仍能满足9·30并网发电的进度要求。”陕西黄河能源公司副总经理李丙寅对按期完成施工任务信心满怀。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陕西黄河能源公司要求施工单位从细节着手。风机锚笼环安装最关键的是精度控制,水平度和同心度必须符合安装要求,在浇筑基础下部砼时,要求“人进仓号”,拍摄视频,确保砼振捣质量和锚笼环安装精度。

该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总包方——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院和分包单位在抢进度上也琢磨了不少方法,制作了高10公分的马凳和宽15公分的马蹄工装,大大提高了基础钢筋绑扎进度。“从前一台风机基础钢筋绑扎的时间是5天,通过改进施工工器具,效率提高到2天半。”分包单位水电七局项目部常务副经理程未炎介绍到。

除了加强施工效率和进度,项目现场的安全管理和施工质量也松懈不得,陕西黄河能源公司诺木洪风电项目经理徐凡说:“HSE工具主要用了团队式班前会、矩阵式检查、授权帽贴、设备检查表等,效果比较好,通过这些工具的使用,有效提升了整个现场的安全管理水平。”

诺木洪风电项目也是公司的创优项目,争创行业和省级优先,努力冲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按期完工是基础目标,高质量创优完工是拔高目标。

项目上的每一个人都秉持着创优的工作信念,利用晚上的时间研究讨论图纸。天气允许时抢抓工期,遇上狂风天气就审核招标文件、项目相关资料,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

诺木洪风电项目由陕西能源公司承建,工作人员大多来自陕西。初到高原,被这里干燥、高寒的气候和寸草不生的恶劣环境折磨得够呛。但是每个人都随遇而安,闲暇时间打打乒乓球,锻炼身体,实在想家就翻出家人的照片,聊解思念。大家相互鼓励打气,首台风机已经吊装完,项目完工也指日可待。

6、华电宁夏新能源公司李俊堡二期风电项目开工

4月20日14时,随着施工人员的指令,罐车内的混凝土徐徐流出,开始了T08号风机位第一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华电宁夏新能源公司海原李俊堡二期6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李俊堡二期项目2019年1月获得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批复。位于宁夏海原县九彩乡境内,海拔高度在1900米至2200米之间,规划装机容量为6万千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500千瓦的风电机组,并设计建造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35亿千瓦时。

 自2月29日全面复工以来,该公司坚持战疫“不停歇”、复工“不松劲”、安全“不懈怠”,全面排查建设材料、施工人员需求量等问题,全力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同时,风机基础浇筑前,从混凝土原材料、运输和浇筑工艺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方案,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安全交底,并详细验收基础环平整度、钢筋、模板及支撑等,确保了首台顺利浇筑,为后续施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目前,该公司装机容量达150万千瓦,在建风电6万千瓦。

9b638cfb3d326b5055a18dec8fc82c05.jpg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