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常州电厂运行部开展安全学习大讨论活动筑牢思想防线

2020-05-09 14:25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常州电厂运行部为了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王祥喜董事长讲话精神,领会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髓,积极组织部门所有人员学习吸取“3.21”事故教训,强化职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杜绝人身伤害、重大设备损坏恶性事故发生,以此筑牢全员安全思想防线。部门领导通过组织学习讨论主要强调以下几点:

一,在部门进行安全学习大讨论的同时,领导要求全体成员在安全生产问题上必须居安思危,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进一步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危险无时不在、无刻不在,每个环节的疏忽大意,“患生于所忽,祸发于细微”,不明隐患,本身就是大隐患;不见问题,本身就是大问题。要求大家主动承担起安全责任,对隐患负责,及时查处,切实整改,万不可有侥幸心理,让其成“祸”。

二,部门大家要求时刻将安全生产放在心上,通过集体学习讨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安全责任无小事,只有视安全生产为天,时常如履薄冰不松懈,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才能步步安全到永远。领导要求大家在平时工作中必须养成按章作业、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不要将所有安全制度及规定“留在纸上”。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规章制度的学习和执行,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从各项操作的细小处着眼,不放过任何隐患,不放过任何细微之处。

三,通过组织学习安全事故案例,在汲取教训的同时,要时刻牢记安全,增强责任心,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对症下药及时整改,特别是现场生产过程中坚决杜绝违章行为,把违章隐患苗头当做问题来抓,把祸根当成事故来处理。抓小防大,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才能从根本上遏制和杜绝事故的发生。

安全无小事,对待安全生产就是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要有危机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遵循安全规则,保持对待敬畏安全的规章制度之心,才能保证企业的安全生产。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