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常州电厂做实安全生产 平稳度过机组检修期

2020-05-09 14:34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安全生产汽轮机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常州电厂2号机组大修和现场汽轮机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到关键时期,该厂在结合现场实际生产状况的同时,精心部署,提前组织规划好现场检修监督组并要求检修人员精益求精,坚决杜绝违章现象出现。该厂多措并举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实做牢,扎实安全生产根基,力求平稳安全度过机组检修期。

加强隐患排查,着力提高设备的安全可靠性。该厂根据以往大修工作的经验,在检修设备时,着重对两号机设备存在的隐患进行有效排查,现场各生产部门、专业班组根据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组织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工作,按照规程、制度等要求逐条逐项检查核实。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处理,对缺少备品备件暂时不能处理的需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决防止因风险防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事故。

遵章守规,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机组大修期间,现场比以往杂而乱,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中,安全监护、安全管理工作必须到位,该厂要求所有进入到现场工作的外委人员都必须遵守本厂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各专业人员严格遵守“二十五项反措”要求,按规矩办事。同时安监部门更要对各个生产环境进行把控,既要抓早,抓小,又要持之以恒,通过严格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形成有秩序讲安全的工作行为,才能够确保安全施工,检修工作才能有效开展。

强化责任制度,做到专项工作自己负责。该厂根据现场设备状态,开展的大修技改工作中,由一个设备发生的缺陷或者隐患,如果在经过检修人员处理后,还出现此缺陷或隐患,对设备及人身造成极大的危险,厂里要求要进行精准追责,按照谁检修谁负责的原则,对相关责任人根据造成的后果严重性进行考核或者处罚。同时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度,对管理人进行施压,对检修工作进行严格把关。

加强人员安全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厂里领导要求各生产部门要高度重视大修期间员工及外委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利用专业授课等方式来对员工风险辨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等系列典型问题能够得到缓解,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对外委人员按照“等同管理”的要求,将劳务检修、日常外委维护等各类人员纳入统一的安全培训体系,实现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通过培训让每一名作业人员清楚风险、控制风险,着力提高员工综合素质能力,确保机组大修期间能够安全、有效的进行,绽放机组检修季。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汽轮机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