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招商局重工交付世界最大海上风电打桩船

2020-05-11 10:04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风电安装船海上风电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8日上午,由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为中交三航局建造的130M打桩船“三航桩20”在招商工业深圳孖洲岛基地举行了交船仪式,标志着目前世界最大的打桩船正式诞生。中交三航局副总经理尹建兵、中国船级社深圳分社总经理罗茂才、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杨志及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交船仪式。

“三航桩20号”由上海佳豪船海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司设计,于2018年12月18日在孖洲岛开工建造,船长108米、型宽38米、型深7.2米。配备了2台1760kW驱动液压油泵组,设有2组450吨主吊桩滑车组和1组300吨副吊桩滑车组,桩架高度达128米,打桩作业可适应最大桩径为5米、最大桩重450吨的作业能力,并设置精度为厘米级的GPS定位系统和四角吃水系统,能精确定位打桩。主钩起重能力450吨,桩架高度133米,桩架最大起重能力700吨,能够适应所有近海区域及水下50米打桩,可满足桩长105m+水深,直径Φ5000mm施工需求,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最高的打桩船。该船采用成熟的液压驱动方式为全船的三大主要系统——移船绞车操作系统、桩架起重操作系统及变幅系统提供动力源。打桩锤采用目前市场上最先进且液压系统独立的IHC-S800液压锤,全船冷却系统采用非海水直接接触式的内循环方式。

中交三航局在多年打桩船实船运用经验的基础上,和设计单位一起对本船的布局、系统及设备配置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优化,真正体现了节能环保的先进理念。在中交三航局、中国船级社和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三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团队精心设计、科学组织,克服了疫情对项目生产、设备采运和调试等带来的较大影响,成功缩短半年建造周期提前交付。该项目的成功交付,中交三航局海上施工装备又将增添新的重器,极大提升在包括海上风电在内的海上施工领域的话语权,进一步彰显三航品牌实力。为我国海洋资源开发、海上工程项目开展又增添一大利器。

中交三航局副总经理尹建兵为“三航桩20”建造方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赠送锦旗“精诚合作、友谊长存”,为“三航桩20”的法定检验方中国船级社赠送锦旗“廉洁高效把关严,技术精湛服务优”。表达了中交三航局对船舶建造方和检验方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