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助力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明阳智能为子公司提供不超过5000万元担保

2020-05-12 14:2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明阳智能天津瑞能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明阳智能发布《关于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为全资子公司天津瑞能向大连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事项提供担保合计不超过 5000 万元。

QQ截图20200512142519.jpg

据悉,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求和新能源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明阳智能同意2020 年度为天津瑞能提供的担保最高额不超过 41,500 万元。本次担保完成后,公司 2020 年度预计为天津瑞能提供担保的剩余额度为 36,500 万元。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瑞能电气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8 年 2 月 29 日

注册资本:24,950 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张传卫

住所: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区兴华七支路 1 号

天津瑞能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机组电气系统、智能微网与分布式发电系统、储能逆变器、伺服驱动及工业自动化控制以及电源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以上产品及相关产品的批发、进出口业务;风电场的建设和运营;风力发电工程的设计及工程承包;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运营;光伏电站工程的设计及工程承包。

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明阳智能方面表示,公司对外担保主要是为新能源电站及生产基地建设提供的融资租赁担保和借款担保:

(1)公司新能源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所需资本金较大,通常来自项目公司的银行贷款及风机设备的融资租赁款。为保障融资业务的顺利办理,推动新能源电站的建设进度,项目公司通常会以其股权、房产、土地、设备等向银行及融资租赁公司提供质押或抵押担保,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为适应风力发电机组大型化以及我国海上风电开发全面提速的行业发展趋势,公司新建了部分海上风机整机及叶片生产基地,建设资本金主要来自于银行贷款,为保障基地顺利建设,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及合同收益质押担保。

为控制经营规模快速增长过程中资产负债率和对外担保比例过高可能带来的财务风险,公司对新能源电站运营业务采取“滚动开发”的整体战略,即新增电站资产不断投建过程中,持续对成熟电站项目择机出让,如出售原全资子公司大柴旦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大庆市中丹瑞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大庆市杜蒙胡吉吐莫风电有限公司、大庆市杜蒙奶牛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大庆市杜蒙胡镇奶牛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公司将继续通过滚动开发整体战略,从总体控制存量资产规模,以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发挥资金的投资效益,降低对外担保带来的财务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天津瑞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