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下凯富峡水电站厂房二期混凝土浇筑完成

2020-05-12 15:33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十一局作者:丁林飞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建设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赞比亚下凯富峡项目5号机组386.7层封顶浇筑完成,标志着厂房二期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为后续水轮机及发电机的安装和建筑结构装修提供了先决条件。

水轮机层、发电机层的二期工程结构复杂、质量要求高。项目部科学调度,确保均衡生产,加强土建施工与机电安装施工、装修施工的沟通、协调和配合,为相互之间的施工提供便利条件。蜗壳部分作为浇筑重点,在安装蜗壳外包钢筋时严格按照施工方案里的技术要求执行,控制分布筋安装顺序及架立筋的型号、布置及焊接位置,同时采取埋设冷却管、喷雾降温等措施,避免大体积混凝土温控裂缝问题。浇筑过程中,项目部高度重视蜗壳底部混凝土的施工质量,采取从蜗壳外围向中间浇筑的方式,注意薄层平铺,对称下料,保证蜗壳受力均匀;控制浇筑速度、薄层缓慢上升,下料速度控制在20厘米每小时。同时混凝土在下层初凝前快速覆盖,防止骨料分离,注意层间结合,加强振捣,确保浇筑的连续性。加强巡视维护,及时处理异常情况,专人负责蜗壳位移和变形监测,浇筑完成后及时进行覆盖洒水养护,最终一次性验收通过。

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采取封闭管理,党员干部带头24小时在门岗处值班,采取封闭式和延长工作天数的制度进行当地员工管理,并免费为其提供生活物资,配发防疫用品,通过信息化手段管理在岗当地员工进行指纹录入,排查无关人员;储备充足的防疫及生活物资和相关药品,保障疫情期间职工健康安全。

当前各项施工生产正在有序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