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深夜开展跨高铁架线施工

2020-05-12 16:06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 余嘉宽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跨高铁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号机停,2号机索道继续上。”5月11日晚11时15分,在浙江宁海县梅林街道格水王村附近,500千伏宁海变电站至新220千伏跃龙变电站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D8-D9塔段正在开展夜间跨越高铁停电架线施工。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工程线路起于500千伏宁海变,沿线途经宁海梅林街道、桃源街道和跃龙街道三个乡镇,新建杆塔51基,双回架空线路18.4千米,其中D8-D9段跨越杭深铁路。工程于2019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现处架线施工高峰,本次跨越杭深铁路施工周期原计划为8天时间。

在现场灯火通明,脚手跨越架两边的施工人员利用无人机将80米长的牵引绳放出来,通过脚手跨越架跨越铁路,再过渡到人工拼接环节,然后将导线缠绕在牵引绳上,再利用牵引机架到对面的铁塔进行固定。“脚手架小号侧架高11米,宽36米,5排,大号侧架高24米,宽36米,7排,排间距离均为2米,整体面积约8000平方米,相当于1.2个足球场大小。”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潘明波说。由于夜间施工特殊性,前期经过相关专家多次评审,最后确定该跨越方案跨越高铁施工。

据介绍,工程现场地形条件复杂,安全风险较大,该段D8、D9号铁塔分别均位于山顶,跨越档距长达780米,铁塔基础平面海拔相差28米,在极限温度下跨越导线与铁路电力线路垂直距离达52米。同塔架设双回线路,有效提升土地利用率,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在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稳定,尽可能降低跨越施工对铁路运行的影响的前提下,各参建单位积极协调和配合,克服种种困难,优化夜间施工组织方案,本次跨越高速铁路架线施工计划可在5月13日提前完成,比原计划施工周期缩短4天。架线施工在每日晚23点到次日凌晨3点的高铁运行“天窗期”进行,现场约有200多名电力职工同时施工作业。

据悉,新220千伏跃龙线跨越高铁顺利施工将为220千伏跃龙变电站投入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严阵以待、持续作战,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发展,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线“稳如山”,为当地经济建设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作者: 胡云杰 余嘉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跨高铁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