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毛伟明为国网“新基建”工作指明方向

2020-05-13 08:3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毛伟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新基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信息化及特高压工作,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扛起大担当、展现新作为,抢抓新机遇、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我们知道,中央部署的“新基建”涉及5G网络、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个领域,其含量高、产业链长、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广阔,都与国家电网工作密切相关,不仅可以有效促进“六稳”、增强信心,而且也有利于促进经济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必将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为我国参与新一轮全球竞争提供有力支撑,意义十分重大。

目前,国家电网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力专用通信网、央企领先的一体化集团级信息系统。建设能源互联网,当务之急就是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推动管理转型和业务升级、实现效率效益提升。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是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的关键,也是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重要基础。所以,我们要积极抢滩布局数字经济,在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上先行先试,打造“新基建”的国家电网新高地。

具体做到“三个加快、一个加强”。即加快特高压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建成“3交1直”工程,力争明年建成陕北~湖北、雅中~江西直流工程;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发展,坚持以车联网平台为主导,以充电桩为基础,以标准为引领,积极构建全国充电一张网,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现代信息通信技术推广应用,积极推进5G示范应用;加强“新基建”项目配套电力建设,密切跟踪“新基建”项目进展,动态优化电网建设标准。

由此,我们要全力抢抓国家“新基建”的大好机遇和有利时机,全面加快“新基建”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毛伟明董事长指明的方向,充分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全面提高大电网互通互联、共享互济水平,着力于技术创新、攻克“卡脖子”难题,将认识变为共识,共识变为共为,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担当作为,争作标杆表率,带动全社会产业链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国网新贡献。

——————————————

为了更好的促进能源互联、电力新基建相关产业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北极星电力网将于 2020 年 6 月 18-19 日在北京举办以“智能化、 自动化、 信息化” 为核心的“中国能源电力新基建及能源互联网论坛” 。 本次论坛汇聚电力行业协会机构专家、 电力院校、 电网公司、 知名企业、 设计院等行业人士, 论坛将主要围绕“技术形态、 基础设施建设、 投融资风险、 商业模式和业务交流” 等话题共同讨论智慧配电、电力物联网、 智慧用电管理、 营配调优化、 微电网、 智慧电厂、 新型储能、 能源物联、 大数据、 网络安全等从供给侧到需求侧的诸多热点议题, 深入探讨能源电力新基建行业痛点,共商, 共建, 共享, 共赢能源互联网未来!

报名联系人:

吴老师 ,18733441746    (同微信,加微信请备注“新基建”),邮箱:wukun@bjxmail.com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毛伟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