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唱好服务发展“重头戏”

2020-05-13 15:1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营销管理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5月的玉川大地,是一个奔放的季节,树木郁郁葱葱,夏日的阳光在树下投出斑驳的影子。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态势发展,济源地区企业复工、特色产业发展陆续步入正轨,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思想,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丰富服务内涵、畅通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效能,积极为服务客户用电,实现了供电服务与客户满意度的双提升。

精准施策,助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特殊时期,供电所主动联系并指导我们通过网上APP办理暂停恢复业务,在我们复工后,就隔三差五地来厂里,对用电设备进行排查,十分细心。企业能够放心复工,开足马力生产,这离不开优质的电力服务。”5月13日,大济源大河面业,看着正在配电房进行排查的供电服务人员,大河面业负责人赵迎丰竖起大拇指说道。

济源工业化程度高、企业分布多,进入3月份后,在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安排部署下,企业迎来“复工潮”。济源供电公司主动同政府部门和企业沟通,及时掌握复工复产动态,按照“一企一策”方案,有针对性细化保障措施,精准施策,优化服务、提高效能,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对明确复工时间的项目、企业,我们将服务阵地前移、靠前服务,第一时间指派专人进行对接,针对企业用电特点,制定专项保障措施,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和及时性。”国网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李晓说,在实行用电事项全过程对接、全流程服务、全方位保障的同时,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多渠道满足客户复工复产用电需求。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用前置服务和优质电能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让企业生产吃上定心丸。

“为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可靠用电,我们本着宁愿让电等企、不让企等电的理念,努力做好电力保障,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服务优质,做强特色产业的“助推器”

“赏花卉、品美食、采草莓,既饱了眼福,也饱了口福,还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5月3日,位于济源市承留镇留养村的“采摘+休闲”农家乡情花园里游客不断,正带着儿子采摘草莓的市民李丽华笑着说。

“花草培育和草莓种植需要适宜的温度,对电的依赖性高。供电服务到位了,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园区经理赵德军说。

“管电的比用电的还操心,供电方面我们既省心又放心,供电服务是做强做大‘旅游+农业’特色产业的‘助推器’。”王屋镇阳下路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经理周战军也深有同感。他说,供电公司不仅根据用电需求增容变压器,优化机井电力配套设施,还实行供电服务24小时对接,随时解决客户用电问题,如今他们村以“采摘+观光+旅游”为轴心的旅游休闲项目已经初具规模,每周末都能吸引不少游客,也拉动了村里土蜂蜜、炒土馍、山鸡蛋和瓜果等特色产业发展,村民致富的路子拓宽了。

针对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多、用电需求大的特点,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围绕客户差异化和个性化用电特点,逐个确定电力保障和风险防控措施,量身打造服务方案和相关预案,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问题,切实做到精准对接、高效服务。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开展各类服务256次,解决用电问题67例,帮助客户落实防控措施30多条。

服务“套餐”,开辟浇灌用电“直通车”

“土地是老百姓的命根子,供电所把电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济源梨林镇副镇长李化敏说。

梨林镇是济源粮食主产区,小麦种植面积5.3万亩,当前正是小麦灌浆的关键时期,济源供电公司梨林供电所及时跟进供电服务,开辟浇灌用电“直通车”,早在4月中旬就对抗旱台区、供电线路和原有70多眼机井的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更换老化线路,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群众灌溉无忧。

“每天都能看到电工师傅在地头忙碌,为俺们用电操透了心。”西湖村的成素芬大嫂说。为确保群众用好电、浇好地,该供电所将辖区划分为9个区域,分片包干,做到定人员、定责任、定区域,深入田间地头解决群众用电难题,监督和指导群众安全用电。“现在是小麦浇灌的关键期,受条件局限,极个别地方群众仍采取小水泵提灌,这些是我们盯防和服务的重点。”电工冯立峰说。同时,现场接受咨询,及时指导群众用电,更有利于灌溉效率的提高。

“抗旱浇地是群众一等一的大事,供电服务方面容不得丝毫懈怠。”供电所长马文杰介绍,他们专门配备了40多块临时电表,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简化报装流程,实行申请、核查、装表送电“一条龙”,做到“随办随用”。

当前,济源示范区正在全面加快生产建设步伐,对电力保障服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济源供电公司将及时跟进、优化举措,以更务实的举措,优质、高效的服务唱好服务发展的“重头戏”。(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营销管理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