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将推动核能制氢

2020-05-13 17:47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关键词:核能制氢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5月7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所属核能公司的一位专家表示,俄罗斯可能在全球核能制氢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20世纪70年代,苏联在库尔恰托夫研究所与许多核工业和苏联科学院的研究、设计和技术企业合作,开始研究核能制氢。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在5年前恢复了核能制氢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建立了独特的设施,积累了知识。

根据之前的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提议在科拉核电站建立一个基础设施,用于测试与核能制氢相关的技术。科拉核电站制氢项目在未来几年有可能提高核电站装机容量的使用效率,扩展产品线,开发基于兆瓦级反应堆的制氢以及氢的贮存、运输和使用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制氢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