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察布查尔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办实事 扶贫工作获赞誉

2020-05-13 21:38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察布查尔县供电公司作者:杨颖关键词:国网新疆察布查尔供电电力扶贫志愿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国网察布查尔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公司扶贫联系点琼博拉镇克其克博拉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获得10户贫困户的一致认可。

真情暖人心

“老伴,你看看咱们中国共产党多好,给家里换新木床、新餐桌,还换了老旧照明线路。”在贫困户韩太然家中,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忙着帮他打扫卫生、安装家具,像是怕老伴看不见一般,他自豪的向她强调供电公司给的扶持照顾。

据了解,韩太然是一名中共党员,截至今年已有40多年的党龄,退休前他是琼博拉镇克其克博拉村的一名干部,在缺乏技术、经济发展较慢的那个年代,他坚持跟着党的领导,为百姓干实事谋生存。每当看见忙碌在家里的电力工人,总让他想起年轻岁月里四下奔忙的自己,总让他油然而生一种对党无比深刻的情怀。

韩太然说:“退休后他与老伴独自生活,自与供电公司建立帮扶结对关系以来,老两口的生活起居有了明显,土墙防变砖房,煤灯换电灯,眼下又是家具换置、用电线路改造,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就像家里孩子一样关心照顾他们。”

扶贫扶智有成效

贫困户塞衣散·叶里森别克于今年3月去世,今天他的儿子正忙着将家里老旧的土房土墙拆掉新建卫生间、马棚、羊圈和牛圈。他的儿子沙丽卡·塞衣散近年来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逐渐有了致富的信心,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加强烈的渴望。孙万飞第一时间为他协调来了牛羊等牲畜,利用现有环境资源发展畜牧业,到现在家中已有2匹马,10只羊,20头牛,并置办了拖拉机、电动三轮等交通工具。

“现在供电公司帮扶干部孙万飞就像我的亲兄弟,定期为我讲解各项基本政策及养殖种植技术,我有困难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他,每次他都会竭尽全力为我解决困难。”沙丽卡·塞衣散想到这些年孙万飞给他的帮助,十分感动,“我相信,在他的帮助下我家的经济收入一定会更加客观,生活质量也将更好的改善。”孙万飞昨日得到他家要拆除老房子的消息后便早早的来到家里帮忙,两人一起商量、一同劳动。孙万飞表示虽然现在“好兄弟”已经脱贫,但是还需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先下正鼓励他开草料粉碎小作坊或者小商店,增加收入来源。

及时解难获肯定

在贫困户努苏巴衣·阿班家中,他正忙着和帮扶干部别克布拉提·库马尔一起和水泥粉刷墙面。前几天大雨冲刷导致贫困户家中墙面侵蚀的消息给别克布拉提·库马尔的心里积下了一块大石头,他在工作闲余时间总是在思考如何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他一边协调水泥、细沙等物资,一边联系专业的工人前来指导工作。

在工人的指导下他和贫困户一同完成了墙面粉刷任务,看着刷好的墙面,努苏巴衣·阿班向眼前的“红马甲”竖起了大拇指,不停的感谢他尽心尽力的帮忙。别克布拉提·库马尔得到帮扶对象的肯定,内心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带着那份温暖,他带上工具回到了工作的地方。

自与扶贫联系点的10户贫困户建立帮扶关系后,该公司定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团员青年到家中开展志愿活动,通过为贫困户夯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致富观念,带领大家脱贫致富,走上更好的生活。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巩固脱贫成果,更多的为贫困户和辖区百姓办实事、促发展,确保完成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 杨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察布查尔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志愿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