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站所”电力安全活动举措多

2020-05-14 07:55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网安全电力员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站所安全是电网安全生产的基础。近日,凤翔供电公司各基层站所在开展站所安全活动上,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紧紧围绕站所管理开展学习讨论,注重实际效果,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

该公司在站所安全活动内容上巧妙安排,有针对性结合站所安全工作的特点、难点,将易出现安全问题的具体环节加以总结,利用班前会等形式,分析近期生产作业中的危险、薄弱环节,并讨论预控措施,使职工对现场作业安全心中有数,认真对待。同时,要求站所员工在开会前也要精心准备,安全日活动要带着问题来。不说大话、套话、空话,以日常工作为基础,探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及遇到的不安全问题,这些问题,按照“安规”规定,应如何正确操作执行。在安全日活动中要重视员工提出的对安全好的、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整理,上报公司安监部,使其在公司范围内广泛推广应用,达到公共学习的的目的。

据悉,该公司在站所安全活动的方法上进行创新,除了要求各基层站所每周至少一次站所安全活动外,公司领导每月也要参加一次站所安全活动,并进行点评,进而将安全活动贯穿于站所日常管理工作中。通过在职工中征集安全格言、警句,现场问答,制作安全看板等形式,强化站所职工的安全观念和安全意识,有效提升站所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员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