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组织安全生产学习

2020-05-14 21:09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安全生产线路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常州电厂#2机组正处于A修收尾调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整个过程能够安全收官,公司领导要求生产部门认真组织事故案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杜绝出现麻痹大意的苗头。运行部乙值及时领会领导精神指示,利用学习班时间组织学习《乌兰风电厂“9·23”人员伤忙事故通报》,班组探讨分析事故发生缘由,提醒全员要深刻汲取其中事故教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为顺利完成公司安全生产目标做好坚实保障。

整个事故主要经过:国华乌兰风电场集电线路一标段4条线路运行后一直存在均压环松动的缺陷,9月22号开展消缺作业,在办理好工作票手续后,9月23日上午开始讲线路由运行转检修,安排人员进行线路挂地线,工作负责人安排3人到线路末端挂设地线,并安排马某,吴某2人到该线路#05塔待命,为加快作业进度,马某将吴某单独留在该塔附近,并自行前往该线路#06塔,上午10时8分马某发现吴某坠落在临近带电的362塔#05塔下,此时另外两个地线尚未挂设,安措未完全执行到位,工作负责人未通知可以登塔作业,现场立即开展施救并拨打120抢救,11时30分急救医生确认吴某死亡消息。

事后调查发现:葛洲坝公司外包人员吴某在安全措施未完全执行,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自行开展作业,且在登塔前并未核对塔杆名称,导致误登临近带电的362集电线路#05塔,致使自身触电后坠落身亡,另外调查发现吴某冒用他人资质,自身安全技能不能满足作业要求,多种违章行为的发生导致了此次悲剧的发生。针对此次事故中暴露出的问题,值里再次对安全工作做了具体强调:

(一)坚决杜绝违章行为:此次事故中暴露出外委作业人员出现了多次严重的违章行为,现场实际生产过程中总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情况,需要大家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制度,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好作业监护制度,要严肃惩处违章行为,规范好自身的工作行为,同时在现场巡检过程中如若发现作业违章行为,要及时制止其工作,并且及时做好汇报处理,从源头处遏制住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安全风险预控意识:要加强人员的安全风险预控意识培训。值内重点对风险分析预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到实际分析方法、员工使用范围、使用范例进行了讲解,重点从为什么要开展这项工作,怎样开展、开展过程中如何确保安全等方面,引导大家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分析,到认真采取措施防范危险,使每位生产员工在进入现场作业或操作前,都自觉针对个人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内容,分析可能存在的伤害自己、伤害他人的安全风险和应采取的预控措施,并在《风险预控本》作好记录,真正做到“没有风险分析不进入现场,没有风险分析不进行作业”。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线路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