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用坚守诠释国家电网的初心和担当

2020-05-15 08: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特高压电网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月17日至4月18日期间,国家电网±800千伏锦屏换流站31位员工90天不换班坚守,保持24小时在线,不容得一丝一毫的懈怠,昼夜维护特高压设备稳定运行,牢牢守护着西电东送大动脉,为华东电网输送清洁电能共计42.7亿千瓦时,为助力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贡献出所有力量。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家电网一直“坚守”电网业务,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也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锦屏—苏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西起四川凉山,东至江苏同里,跨越8个省(市),全长2059公里,输电容量720万千瓦。锦屏换流站是这条线路的发源端,它持续安全稳定运行,对国家脱贫攻坚资源转化、改善能源结构、治理大气污染,乃至助力疫情防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比如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锦屏换流站实行全封闭管理,从购买调配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物资,到细化班组交接流程、制订每日消杀计划,从分片划分负责人、调整休息室安排,到组织食堂实施分餐制、各个班组分时取餐配送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用“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如去年,面对四川长宁地震、“利奇马”“白鹿”台风和湖南、江西、福建等地暴雨洪涝灾害,国家电网广大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一线坚守初心使命,党员服务队、突击队第一时间投入应急抢险,争分夺秒恢复供电,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为民的使命担当;再如,国家电网的“坚守”之一,就是带头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推进脱贫攻坚、参与民生工程建设,在承担社会责任上一马当先,让每个中国人都能用上稳定的电,提前完成农网改造升级攻坚战,有效减轻农民负担。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电网的做法,坚守初心,把稳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旗,坚守使命,迸发力量之源,筑牢信仰之基,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目标,用坚守诠释国家电网的初心和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力量,向党和国家、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电网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