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印度或无法实现其2022年之前风电装机量达60GW的目标

2020-05-15 08: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印度风电国际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球能源理事会(GWEC)的一项新研究称,印度必须加大政策改革力度,以在2022年之前风电装机量超50GW。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GWEC和MEC Intelligence发布《2022年印度风能展望》(The India Wind Outlook Towards 2022)称,政府必须加大努力,降低围绕市场设计、电网基础设施和土地分配的壁垒。

该报告的作者警告称,印度可能无法实现到2022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达175GW(其中60GW来自风电)的目标。

报告称,如果政府无法应对挑战,那么届时该国风电装机量只能达到50GW。

按装机容量计算,印度是全球第四大陆上风电市场,截至2019年印度风电装机量为37.5GW,不过近年来项目装机量有所下降,去年新增装机量为2.3GW。

报告强调了恢复印度风电市场增长所必须克服的关键挑战。

其中包括电网和土地可用性问题,承购商风险,复杂的招标条件和较低的电价上限。

研究总结称,这些挑战导致最后三次中央风电招标和所有州风电招标重新招标甚至取消,而80%的中标项目被推迟了6-12个月。

报告还强调了印度在2022年之前新建风电设施的三种情况。

根据政府和行业解决挑战的程度和速度,新增风电装机量将从11-17GW不等。

报告称,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危机影响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将进一步加剧现有的挑战,即将新增的约700MW-1.1GW的电力供应将推迟到2021年,并可能取消一些计划中的拍卖。

MEC Intelligence创始人Sidharth Jain表示,印度的风电市场在过去两年中增长缓慢,在2022年之前,增长仍将保持不平衡。新冠肺炎的直接影响将是推迟原定于2020年上半年建设的项目,但由于开发商分布不均匀、金融危机以及有限的招标,3.5GW项目可能会受到后续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印度风电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