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未雨绸缪 防台防汛在行动

2020-05-15 15:12来源: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王卉文 杨颖颖关键词:大唐绍兴江滨热电电力供应防台防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公司安全度汛和电力、热力可靠供应,提高职工防洪抗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患于未然。近日,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公司扎实开展防汛排查和宣传工作,切实提升防台防汛的综合防范能力。

加强组织领导。该公司组织制定了2020年度防台防汛工作总体方案,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使命感、责任感教育,提前动员、过程督导,保证防汛工作务期必成。做到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责任到人,以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万无一失。

落实安全责任。该公司结合春检,及时对防汛设备进行了大检查,将防汛的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不出现盲区和死角。紧紧围绕本年度防台防汛工作重点,为确保防汛电源、排水系统的安全运行、光伏组件及支架稳固,确保生产系统和防汛通信系统的稳定运行。持续做好气象预报、生产安全监测工作,采取一切措施严防水淹厂房、全厂停电、光伏板脱落、热网管道损毁等事故发生,保证构建筑物安全稳定运行。

畅通信息渠道。为确保证防台防汛任务圆满完成,该公司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发生灾害或险情时,必须在第一时间报告,公司防汛领导小组组长及时组织调配防汛抢险队伍、技术力量、防汛物资和装备等,全力防范与抢险,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加强与上级单位、防汛主管单位、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沟通,确保防汛信息上传下达渠道畅通。

提高应急水平。该公司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台防汛防强对流天气专项应急预案全面演练,提升全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目前,公司积极协调电网、气调、重要热用户,做好全厂停电、水淹泵房事故预想。及时关闭厂区内门窗,并随时准备试运排水设备,降低水池水位。认真落实防台防汛物资和隐患区域各项检查工作,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制度,高标准、严要求有序开展专项工作。对厂区内雨水井、循管坑、循环水泵排水井和电缆沟排水井共10余台排水泵进行试转检验并制作巡检台账每月定期试运,同时在防台防汛重点区域加设临时排水泵和防汛物资,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了应急演练和培训,根据现场实际补强短板环节,切实起到应急作用。重点对综合管架电缆盖板绑扎紧固,避免因恶劣天气造成盖板掀翻脱落,导致不安全事件发生,以及专项防汛物资测试,确保防汛设备得以可靠应用,多举措、无死角保证汛期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该公司坚持严格实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坚持做到“思想、组织、措施、物资”四个落实、“人员、措施、工作”三个到位,以确保高质量完成防台防汛工作,切实做到防台防讯和迎峰度夏“两不误、两促进”。

作者: 王卉文 杨颖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绍兴江滨热电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防台防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