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电物资西南配送中心总经理被查 涉嫌严重违法

2020-05-15 18:33来源:四川省纪委关键词:国电国电物资集团李昌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5月15日,据四川省纪委官微消息,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南配送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李昌良涉嫌严重违法,经四川省监委指定管辖,资阳市监委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李昌良,男,汉族,1964年11月生,重庆大足人,在职大学学历。1985年2月参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1月,国电物资集团川渝物资配送中心成立,李昌良任副总经理;2013年开始担任川渝物资配送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2016年4月,川渝物资配送中心变更为西南配送中心,李昌良任总经理。

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南配送中心是国电物资集团所属二级单位。国电物资集团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现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全资专业性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物资集采配送、招标代理、国际贸易、设备监造、区域配送、产品制造、电子商务与信息化、酒店建设与运营等,产业遍布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南、西北、东北、内蒙古等区域。

区域物资配送中心(公司)是国电物资采购的第二级,重点开展物资采购、仓储、配送和区域物流体系建设,及区域内大小修、生产技改等限额内的物资配送。集中采购的目的也是为降低成本,提高采购效率。

但企业的物资采购环节是最容易滋生腐败的环节。近年来,中央巡视组在对多家中央企业的反馈巡视情况中指出,物资采购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其中不仅有领导及亲属违规经商、关联交易等,也有供应商体系单一、审价不严等问题。

从监管层面看,近年来国资委力推中央企业实行集中采购、组织采购管理对标、开展专题培训指导,目的是促进企业降本增效、阳光运行、规范运作。同时,强化招标采购风险防控,推进物资采购信息化水平,提高国有资金使用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损失、强化廉洁从业。

李昌良个人简历

1985年2月至1991年12月,在四川内江白马电厂电气车间工作;

1991年12月至1995年5月,任四川内江白马电厂技改工程筹建处技术科专责工程师;

1995年5月至2000年8月,任四川内江白马电厂30万机组扩建办公室项目主办;

2000年9月至2003年9月,任四川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工作部副主任;

2003年9月至2004年4月,任成都金堂电厂筹建处副主任;

2004年4月至2006年11月,任国电成都金堂发电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

2006年11月至2007年12月,任国电成都金堂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7年12月至2009年5月,任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川渝物资配送中心副总经理;

2009年5月至2009年6月,任国电海南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三亚中港渔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2009年6月至2013年8月,任国电海南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三亚中港渔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

2013年8月至2014年7月,任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川渝物资配送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

2014年7月至2016年4月,任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川渝物资配送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

2016年4月至今,任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南配送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国电物资集团查看更多>李昌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