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丰满重建工程5号机组盘车顺利完成

2020-05-15 20:59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丰满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项目部作者:吴冬关键词:水电六局丰满项目部攀扯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4日,丰满重建工程5号机组盘车顺利通过业主、监理、厂家代表的验收。

机组盘车是利用外力将水轮发电机转动部件缓慢旋转,以测量主轴摆度及调整机组的轴线,确定旋转中心线,按旋转中心线和轴线的实际空间位置,调整各部导轴承间隙,保证各导轴承与旋转中心同心,达到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的目的,是机组安装中的重要工序和安装质量控制的重要指标。经过盘车、调整,5号机组上导摆度最大为0.07毫米,下导摆度最大为0.01毫米,水导摆度最大为0.06毫米,三导(导轴承)的摆度数据均小于0.1毫米,均在优良范围内。5号机优良的盘车指标为机组后续稳定运行奠定了扎实基础。

为顺利实现发电目标、高质量完成盘车工作,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心部署,克服疫情影响,严把“数据关”,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与各方密切联系,及时分析解决在轴线调整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证了盘车的顺利进行。


作者: 吴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丰满项目部查看更多>攀扯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