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海南红岭水电厂调水帮助解决当地农业旱情

2020-05-17 10:55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供稿)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水电水利枢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红岭水电厂灌溉闸门正式落门全关,持续29天的调水解旱任务圆满结束。

微信截图_20200517105414.png

图为红岭水电厂库区全景

入春以来,受降雨量偏少影响,海南省文昌市旱情一直呈发展趋势。为解决当地农业生产灌溉需要,该厂于4月13日起开闸放水,首次跨区域补水至文昌竹包水库、赤纸水库。调水供水期间,稳定供水流量为4立方米每秒,共提供应急补水613.87万立方米。

海南红岭水电厂建成项目为红岭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灌区主干渠途经海南琼中、屯昌、定安、琼海、海口、文昌等6个市县,补水渠道总长113.3公里,是解决琼东北区工农业用水的关键工程。此次调水供水工作有效发挥了水利枢纽工程的作用,极大帮助了当地解决农业生产功能性用水,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利枢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