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2020-05-18 08:06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网安全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为增强群众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凤翔供电分公司结合“5.17”电力设施保护日,组织供电所组及党员服务队走进乡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走上街头、深入农户家中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法规,在重点线路走廊、人口密集的村镇或街道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电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向过往群众普及保护电力设施防止外力破坏知识,讲解破坏电力设施对社会生产、群众生活以及电网安全运行的危害性,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重点对家庭安全用电、异物挂线、农用机械作业安全距离、杆塔基础周边挖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外,工作人员还深入贫困户及孤寡老人家中检查老化绝缘线、私拉乱接和超龄家用电器等情况,对私拉乱接、电气安装不规范等问题立即进行修复,并提醒村民一定要注意与用电线路保持安全距离,以安全为首位,切实保障村民用电安全。

据悉,“5.17”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5000余份,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专题宣讲15场次,通过本次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电力设施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确保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起到了积极作用。(凤翔供电分公司刘晋达13992763699)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