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5.19

2020-05-19 14: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重庆2020年6月电力交易结果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0年6月份交易结果,售电公司成交电量为240200兆瓦时,平均购电价差为-1.97元/兆瓦时。

浙江补充公示2家推送的售电企业

浙江电力交易中心补充公示推送的售电企业:宁夏巨彩售电有限公司、江苏华大伟业工业机电安装有限公司的信息。

政策

山东菏泽2020年清洁取暖建设推进实施方案

日前,山东菏泽市人民政府印发《菏泽市2020年清洁取暖建设推进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目标2020年全市城区新增集中取暖面积1443万㎡;农村地区新增清洁取暖20.04万户,其中国家试点城市建设计划3.79万户,通道城市建设任务16.25万户;实施农村建筑能效提升节能改造51.5万㎡;城区及城乡结合部建筑能效提升节能改造752.5万㎡。

江苏如皋:积极推进垃圾、生物质发电项目 优先利用热电联产等方式替代燃煤锅炉

日前,江苏如皋市发布《如皋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其中指出: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积极推进光伏发电及垃圾、生物质发电项目,全市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0万千瓦。优先利用热电联产等方式替代燃煤锅炉。年底前,65蒸吨/小时及以上燃煤锅炉全部稳定达到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水平。

重庆发布2020年全市工业互联网工作要点

重庆市日前发布《2020年全市工业互联网工作要点的通知》,围绕加快网络、平台、安全三类功能体系建设,制定出今年全市工业互联网建设“任务表”,其中包括培育工业互联网十大平台、推动上万家企业“上云”等。

国务院: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和竞争性环节电价 提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

国务院日前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其中称构建有效竞争的电力市场,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和竞争性环节电价,提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完善支持非公有制经济进入电力、油气等领域的实施细则和具体办法,大幅放宽服务业领域市场准入,向社会资本释放更大发展空间。

上海征集2020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 虚拟电厂、光储充、氢能等可申报

5月19日,上海市科委发布“上海市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社会发展科技攻关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在能源科技领域拟征集“光充储用”一体化及多能互补协同优化的全直流智慧建筑应用示范,建成覆盖公共建筑3类以上、容量100MW以上的城市公共建筑虚拟电厂等项目,以及百千瓦级质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及示范应用、氢能小镇燃料电池综合能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智慧加氢站及配套安全盾系统研发等氢能开发项目。企业自筹经费与申请资助经费的比例不低于1:1。项目网上填报自2020年5月25日起,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11日。上海市科委将公布拟立项名单。

企业

中国神华发4月份主要运营数据 发电量同比下降9.7%

日前,中国神华发布2020年4月份主要运营数据公告。4月,中国神华煤炭销售量同比上涨68.4%,总发电量同比下降9.7%。

公告称,2020年4月,本公司煤炭销售量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2019年4月份起,煤炭交易适用新的增值税率,公司与部分客户进行价格的调整和沟通,财务结算推后,导致2019年4月份煤炭销售量基数偏低。

国家电投发布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5月18日,国家电投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国家电投实现营业收入2725亿元,同比增长20.4%;利润总额162亿元,同比增长49.2%,主要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截至2020年5月,国家电投装机规模达到1.55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为50.8%,基本完成了从传统电力企业向清洁能源企业的蜕变。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5.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