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云南省罗平县洒谷风电场顺利投产发电

2020-05-20 10:58来源:云南新能源关键词:云南风电风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16点45分,在云南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宏才的见证下,云南新能源公司洒谷风电场首批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公司在罗平区域的首个风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为优化区域电源结构、带动地区绿色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风电场位于云南省罗平县阿岗镇马街镇西侧的山脊上,计划投资总额4.39亿元,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总装机容量49.5MW,25台风电机组通过三回35kV集电线路汇集接入主变压器,升压后以一回110kV线路接入茶山变电站。

在云南公司的坚强领导下,该项目按照“高质量建设”和“高标准投产”的目标有序推进。2015年7月13日,顺利获得云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2017年6月16日,云南省发改委下发了延期开工建设的批复;2017年9月5日取得集团公司投资批复......

一期项目的核准标志着公司在云南区域的风电发展战略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初步形成元谋、寻甸、巧家、罗平四大风电能源新格局。

面临省内政策不断变化、电价持续下行的不利形势,该公司因地制宜,不断优化设计,控制工程造价,提高项目收益,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深入开展“保安全,当先锋,党员身边无违章事故”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党员意识,筑牢支部堡垒,全面推动责任落实。

云南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宏才,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程岩多次亲临现场督察指导,深入了解项目进展,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分析研究面临形势,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提前锁定施工优势资源,牢牢掌握优先供货主动权,确保节点目标顺利实现。强化沟通协调,营造良好环境,该项目得到了曲靖市及罗平县各级政府的帮助和关怀,有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2018年11月28日,该项目道路工程破土动工,揭开了项目建设的序幕。面对恶劣的气候环境、大件运输不畅、送出工程建设协调困难、风机设备供货严重延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该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放松,参建人员坚守一线,团结协作,定措施,想办法,千方百计攻克接踵而至的一道道难题。

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按照云南公司党委“严防疫、保安环、稳生产”的原则,该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参建单位和地方政府,不折不扣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两不误。

紧盯目标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实现工程安全、质量、进度、造价和文明施工可控在控,2019年3月29日,首台风机浇筑第一罐混凝土;2019年7月30日,首台风机起吊;2020年3月22日,全部风机吊装完成;2020年5月19日,升压站一次性带电成功,首批风机并网发电......胜利的硕果渐渐呈现。

下一步,该公司将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深入推进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推动云南公司加快转型发展,建设一流新能源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