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阿联酋布拉卡核电厂4号机组完成冷试

2020-05-20 17:29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核电机组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阿联酋核能公司(ENEC)宣布,布拉卡(Barakah)核电厂4号机组已完成冷试。据介绍,该机组冷试汲取了布拉卡前3台机组的相关经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WNA  ID:CERS-NEPC)

试验前,布拉卡4号机组核蒸汽供应系统已用除盐水进行冲洗,并安装了反应堆压力容器封头和反应堆冷却剂泵密封件。此次试验包括将设备系统内部压力增加至正常运行压力125%水平。

布拉卡核电厂建设项目已进入最后阶段。该电厂采用韩国供应的APR 1400反应堆技术,由韩国电力公司(KEPCO)牵头的企业联队负责建设。建成后,电厂将由ENEC和KEPCO的合营公司——Nawah能源公司负责运维。

截至目前,布拉卡4台机组总体建设进度已超过94%,其中1号机组于2018年完工,目前已处于启动准备的最终阶段。4台机组投运后可满足阿联酋全国约25%的用电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