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5.21

2020-05-21 14: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甘肃公示1家外省售电公司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公示1家售电公司:四川通威绿能电力有限公司。

山东2020年4月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结果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省内2020年4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结果,最终达成交易电量-177343兆瓦时,统一出清价为54元/兆瓦时。

3家售电公司在冀北注册生效

近日,中维广宇售电有限公司、深能河北售电有限公司、石家庄配网售电有限公司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注册生效。

政策

长沙规划到2025年建设完成300兆瓦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日前,长沙发布《长沙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征求意见稿)指出: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积极在各区县(市)成熟的工业园区、新城区、大型商贸区域建设大、中型分布式能源项目,鼓励在新建建筑(3万平方米以上)和既有建筑系统改建时推广小(微)型分布式能源项目,形成多源、多向、多级燃气供应接收体系。到2025年,完成300兆瓦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主城区天然气气化率达95%,县市居民天然气气化率达90%。

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

天津港保税区印发《天津港保税区氢能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到2022年建成加氢母站1座、加氢站6座,运营氢能燃料电池车辆(含叉车、物流车、公交大巴等)不少于800辆,氢能产业链年产值力争达到120亿元,初步建成天津氢能产业示范园,成为全国氢能产业一流园区。

海南省:每辆新能源汽车奖励1万元、奖励总量不超过1.5万辆

海南省近日印发《关于实施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消费临时性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使用环节进行综合奖励促新能源汽车消费,切实降低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奖励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奖励标准为每辆新能源汽车奖励人民币1万元,新能源汽车奖励总量不超过1.5万辆。具体按照奖励对象材料申报时间先后排序。工信厅将于2021年2月底前对奖励金进行清算。

工信部发布《2019年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项目公示》

公示名单显示电力能源方面入选项目主要有:国网河北雄安供电公司的“城市智慧能源管控系统”、东软集团的“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和电池溯源管理平台”、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的“基于北斗新能源汽车绿色公务出行示范与应用”、天津安捷物联的“安捷综合能源智慧管理集成创新融合应用”、西电宝鸡电气的“多能互补微网系统解决方案及示范工程应用项目”、辽宁电力能源发展集团的“鞍山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山东信通电子的“基于边缘智能的输变电隐患与缺陷预警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配电房解决方案”、浙江新安化工的“基于园区的综合能源管控物联网项目”等。

浙江舟山市六横镇小郭巨临港产业园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5年)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印发了《舟山市六横镇小郭巨临港产业园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通知》,舟山市六横镇小郭巨临港产业园增量配电网由浙江浙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50%)、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50%)组成的联合体组建增量配电网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

浙江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5年)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通知》,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网由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50%)、杭州山月归能源有限公司(50%)组成的联合体组建增量配电网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规划区域内建设110千伏及以下增量配电网。

企业

杨长利获委任为中广核电力董事长

中广核电力公布,自2020年5月20日起,杨长利先生获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委任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并于同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获委任为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会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马文军、申彦锋任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下发通知,任命马文军同志、申彦锋同志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华能集团新增1位副总经理

据华能集团官网显示,华能集团新增1位副总经理。李富民曾任平凉电厂副厂长、厂长,华能甘肃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华能陕西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华能陕西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主持党组工作),华能江苏分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华能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华能江苏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5.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