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常州电厂全面开启保电模式为“两会”保驾护航

2020-05-21 16:5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两会保电电力可靠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还未退去,为了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职工队伍稳定、电力可靠供应和疫情防控都能取得实效,常州电厂及时召开“两会”保电工作会议,认真组织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江苏公司关于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工作要求,这是该厂近期工作部署的重点要求,也是必须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该厂坚持统筹抓好“两会”保电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该厂坚持“两会”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执行职工人员健康汇报制度。并且针对“两会”期间生产经营工作的特点,结合2号机组A修恢复关键时期,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两会”保电应急管理小组,明确各项保电责任分工,筑牢组织保障,以战时状态要求全体职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使命感,排除干扰,做到始终坚持如一,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做细做实各项措施预案,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生产维稳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该厂还从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入手,着重强化现场生产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开展应急预案演练,进行岗位应急演练,提升应对各项突发情况处理的综合实力。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开展生产现场设备巡查、设备隐患排查、反违章检查和各项消缺治理工作,并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及时消缺,确保系统设备始终处于动态零缺陷的状态。并且针对“两会”期间环保要求,提前强化环保设备设施的维护,进一步提升运行控制和污染物排放指标监控,确保以更高标准排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障“两会”顺利召开。

在做好现场安全生产的同时,该厂还针对今年“两会”特殊情况做了细节调整,确保会议期间维稳总体形势可控在控。即将进入六月夏季,该厂要求结合季节性特点保电和防汛,迎峰度夏等工作同期进行,严格落实技术措施,在当前社会全面复工复产如火如荼的背景下任务艰巨,杜绝懈怠、不容有失;要结合机组运行方式、环境气象条件等不同情况提前调整应对措施,保障安全稳定;由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言论严峻复杂,该厂将突出重点,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反恐安保,交通消防、后勤保障等多方面的安全工作,真正做到严明作风纪律,层层压紧压实岗位责任,牢固树立全体职工安全理念,坚决做到各项安全风险预控细化落实到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做好各项“两会”保电工作。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两会保电查看更多>电力可靠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