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粤电沙扒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拉开序幕

2020-05-22 10:01来源:每日阳江关键词:风电项目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11时58分,

在阳西县沙扒镇海域上,

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

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

首桩顺利开钻

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该项目预计2021年10月底全部风电机组将并网发电,年上网电量约7.85亿千瓦时。

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是省重点工程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场址涉海约48平方公里,场址区域内水深范围为23米到27米,距离陆地最近距离约20公里。施工范围主要包含46台6.45兆瓦风机基础制作安装、风电机组安装及附属设施施工和一个海上升压站基础制作安装。

“施工海域内风浪大,涌浪周期长,海域上常出现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给海上施工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中铁大桥局项目部积极筹备,快速进场,疫情防控和施工准备同步开展。同时,该项目部精心组织协调管理,前场成立海上作业工区,组织海上施工经验丰富的外协队伍实行24小时三班倒作业,后场成立专业的技术、管理团队跟班加工作业,全力配合好施工生产做好服务工作。

据了解,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每年发电量可供应约20万户家庭用电,对我市建设世界级海上风电产业基地,推动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