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会理公司:检修不停电 用户来点赞

2020-05-22 13:53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四川会理供电带电作业供电可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这个稀奇哦,供电公司施工居然没停电”

5月21日上午10点,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在会理县城南幼儿园附近的一场施工作业引起了附近居民的热议。

原来是会理公司在10千伏白荷线城南幼儿园台区开展带电作业,拆除一台弃用的客户专变。电力作业要停电,这是居民普遍知道的常识,但是,今天这场电力作业,附近居民意外发现自家居然供电正常,完全没受到电力作业的影响,纷纷好奇来围观这场稀奇的电力施工作业。

带电作业,提高供电质量

带电作业是指在高压电气设备上不停电进行检修、测试的一种作业方法。随着电力设备容量的不断提高,用户对供电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为尽可能减少电力作业对用户的影响,提升供电服务质量,会理公司一直试图引进带电作业方式开展部分电力作业,本次变压器拆除作业就是会理公司首次尝试带电作业方式。

 

据悉,10千伏白荷线日均负荷约2兆瓦,供区涉及6个村、4所小学、三片居民小区及1个燃气公司。若采用常规的停电作业,会给居民生活和学校上课造成严重影响。为消除电力作业造成的影响,会理公司经过研究讨论,决定邀请凉山公司带电作业班,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开展变压器拆除作业。

“好危险哦,220伏的家用电都打得死人,这个10千伏的带电施工,危险性肯定更高”,围观人员听说是开展10千伏带电作业,纷纷讨论,现场一片热议。

“相较于停电作业,带电作业危险系数确实要高一点,为了确保首次带电作业施工安全顺利开展,我们提前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制定了详细的施工作业方案,分析现场施工可能出现的危险点并制定了防控措施”,会理公司运维部余越刚介绍说。

稳步建设,发展作业水平

据会理公司副总经理罗兴国介绍,会理县近年来发展建设迅速,城市建设发展进程中,需要供电设备停电配合的时候较多。但带电作业基础成本较高,涉及作业设备、作业人员、设备维护保养等多方面内容,同时,由于设备的关系,对带电作业的现场环境也有一定的要求,要保证带电作业安全、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各方面工作都要求严格按标准进行。目前会理公司还不具备独立开展带电作业的条件,需向凉山公司申请帮助,协同开展作业。后期,会理公司会积极同上级公司交流,进一步提升会理公司带电作业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县域特别是重要用户的供电可靠性。

据悉,会理公司正在加紧建设自己的带电作业队伍,目前已陆续派出14名员工到国网成都技能培训中心进行带电作业技能培训,不断填补公司无带电作业技能人员的短板。

随着一阵嗞嗞的电流声,带电作业人员解开了引流线连接点,围观的人群中,响起了叫好声和掌声。

“像这种作业内容,如果采取常规停电作业的方式,算上停送电、设置拆除安全措施及作业施工,快的话可能都要三个多小时,带电作业一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能解决,不但保证了供电可靠性,在提升工作效率上也有很明显的效果”,余越刚介绍说。

“想不到为了不停电,电力工人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干活路,真是好样的,要点个赞”,看完稀奇的刘阿姨说道。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四川会理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