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引跑海上风电基础型式!三峡上海院海上风电单柱复合筒基础步入实质性建造施工阶段

2020-05-22 15:50来源:三峡上海院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技术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三峡上海院设计的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三个试验机位-单柱复合筒基础已进入实质性建造施工阶段。

803dc923cf1b358e2ba20bccf3af8f48.jpg

单柱复合筒基础是什么?

单柱复合筒基础是上海院针对广东、福建近海深水区域复杂地质环境下海上风电项目创新研发的一种新型基础,整体结构为“单柱+连接件+筒体”的全钢结构,通过连接结构能够有效发挥单桩基础和传统筒形结构的优势,解决近海深水海域水深、浪大、基岩埋深浅、施工窗口期短的工程难题。陆上整体建造,海上快速下沉安装,无需打桩及嵌岩施工,有效提高了基础施工效率,降低工程造价。

单柱复合筒基础意义在?

单柱复合筒基础是上海院继国内首创高桩承台基础和抗冰型风机基础之后的又一技术创新,是上海院多年来深耕海上风电领域的技术积累的展示,也是上海院主动承担实现海上风电“平价化”历史使命的具体体现。它的成功实施将为筒型基础在海上风电领域规模化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也为我国近海深水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