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5.18-5.23)

2020-05-22 16:3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8、中航湛江100MW雷州风电项目竣工

5月8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中航湛江雷州龙门风电项目通过竣工验收,移交生产。

项目位于广东省雷州市龙门镇,安装50台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其中25台风机和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工程项目。

工程建设中,现场项目部克服了施工道路泥泞、海洋气候多变等种种困难,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了工程安全、优质、准点推进。在竣工验收中,专家组表示,江苏电建三公司现场管理体制机制健全,管理制度及管理措施完善,各阶段工程建设验收手续均已办理完毕,符合国家建设项目相关规程规范要求,同意通过项目竣工验收。

项目的建成投产,能够节约大量化石燃料,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亿千瓦时,为广东省提供更加稳定清洁的能源,缓解当地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19、平煤北控叶县29MW风电项目吊装圆满完成

2020年5月2日上午9:18,随着廉村6#风机轮毂与主机在140米高空中的顺利对接,这标志着由河南四建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平煤北控叶县29MW风电项目风机吊装作业圆满完成。

平煤北控叶县29MW风电项目自开工以来,公司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和关注,项目部全体成员在项目经理竹怀祥的带领下,团结奋进,相互配合,我们始终遵循“超前策划、过程管控、一次成优”的质量管理理念,对于新到员工坚持岗前培训,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及各项管理要求。项目部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安全交底、隐患排查等安全活动,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全面完成了风机吊装工作。开关站电气一次、二次安装部分也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中,为确保工期节点和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业主和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回首往昔,自2019年10月25日首台风机吊装到今天全部风机吊装圆满完成,历时共6个多月。截止目前,平煤北控叶县29MW风电项目已完成全部风机基础、开关站土建、风机吊装等工作,后续的开关站电气安装调试及风机调试工作,也在按照施工计划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平煤北控风电项目全部风机的吊装圆满完成,标志着公司在平原风电技术中迈出了一大步,是公司风电产业与平煤北控首次合作的重大成果,同时也为后续风电市场开启了良好局面。叶县风电项目部全体员工一定不负公司厚望,持续同心协力、共同配合支持,确保完成并网发电目标,为进一步开拓平煤北控市场而努力奋斗。

20、投资22.8亿元!华电签约湖南道县35万千瓦风电项目

5月14日上午,道县与中国华电集团合作开发风电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出席仪式并致辞,李天明、周良英、李林、周晓芬等领导及客商代表出席。

吴恢才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华电集团是道县引进的第5家风电公司,该风电项目位于道县桥头、营江、横岭、清塘、白芒铺等乡镇街道,投资22.8亿元,总装机规模约35万千瓦。中国华电集团的进驻标志着道县风电能源开发又取得一丰硕成果,为道县风电新能源产业再添新动能。道县将进一步创优服务,全力支持华电集团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快速推进、早日达效。

中国华电集团湖南公司党委书记齐崇勇作为客商代表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将大力发扬行业引领的优势作用,秉承诚信为本的理念,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代表道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签约,与会领导与客商代表见证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道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风电新能源产业,加快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目前,已成功引进5家风电公司,建设10个风电场,其中6个风电场获得省发改委批复总装机规模322.8兆瓦,审章塘风电场、井塘风电场已建成并网发电。

21、华润电力两个风电项目开标:三一重能、中国海装预中标

近日,华润电力黎平顺化二期风电项目及华润电力石柱枫木风电场项目(二期)风电机组货物及服务采购项目开标,三一重能与中国海装分别预中标。

华润电力黎平顺化二期风电项目风电机组货物及服务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

项目名称:华润电力黎平顺化二期风电项目

标段名称:风电机组货物及服务采购

标段编号:S03040920SZ0001P1

招 标 人:华润新能源(黎平)风能有限责任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华润守正招标有限公司

首选中标人:三一重能有限公司

中标价格:151680000元

华润电力石柱枫木风电场项目(二期)风电机组货物及服务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

项目名称:华润电力石柱枫木风电场项目(二期)

标段名称:风电机组货物及服务采购

标段编号:S03042920SZ0001P1

招 标 人:华润风电(重庆)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华润守正招标有限公司

首选中标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价格:87200000元

22、粤电新寮海上风电管桩项目顺利开工点火

5月14日,由南通振华重装承建的广东粤电新寮海上风电项目PC标段32台风机基础管桩制作项目在大南通基地顺利举行开工点火仪式。

粤电新寮海上风电项目约2.8万吨,首批桩计划6月份交付,制作时间不足45天,工期极为紧张,项目团队秉承 “一人走百步不如百人走一步”的团队精神,积极联系钢厂、设计院进行沟通协调,克服材料到货慢、工艺方案调整大等困难,为项目按期开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项目是粤电集团与南通振华重装合作的第七个风电项目,在之前合作的项目中,南通振华重装屡次获得粤电集团的认可和嘉奖。在此次点火仪式上,业主方代表再次肯定了南通振华重装在项目筹备工作上的努力成果,并表示对南通振华重装顺利完成制作交付充满信心。项目团队将继续恪守质量标准,严控项目进度,将本项目作为新的起点,在“打造振华风电品牌”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23、宁夏100MW风电竞价项目开工!安装33台超3MW机型

5月18日上午,国家电投张家庄10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宁夏同心县马高庄乡举行,标志着新疆能源化工首个山地风电项目正式开工,也标志着新疆能源化工“百万千瓦丝路新能源项目建设”迈出坚实一步。张家庄风电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马高庄乡张家庄村境内,为宁夏风电基地2018年度风电项目竞争配置项目,于2018年12月30日取得宁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

项目安装28台3000千瓦风电机组和5台3200千瓦风电机组,计划于2020年底投产发电,年发电量将达2亿千瓦时。与同容量燃煤发电厂相比,每年节约标煤6.6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75吨、氮氧化物602.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67万吨,减少烟尘排放205万吨,减少灰渣排放2.05万吨,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明显。(供稿:胡玮)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