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邹县8号汽轮机组(1000MW)节能改造项目完成盖缸

2020-05-25 09:47来源:东方电气作者:赵宝姝 汪杰 庄冉 孙山帽 丁云啸关键词:燃煤发电华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晚,随着邹县改造项目8号汽轮机组高压模块上半的缓缓落下,华电邹县改造项目高压模块顺利实现盖缸,标志着东方电气首台1000MW等级超超临界汽轮机组改造项目所有总装模块全部完成盖缸,进入收尾入库阶段,献礼全国两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东方电气”  ID:DEC-CN  作者:赵宝姝 汪杰庄冉孙山帽 丁云啸)

华电邹县8号汽轮机组节能改造项目是东方电气所属企业东方汽轮机承接的首台1000MW等级超超临界汽轮机组改造项目,该项目对东方电气在百万等级汽轮机组改造市场后续订单的取得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其生产制造、项目执行能力也是一次“大考”。

该项目采用第四代冲、反结合通流叶片通流技术,采用小焓降、多级次、大叶高设计理念及成熟高效的1200mm叶片,应用第四代高效叶型及优化流型,为汽轮机组提供更加优异的经济性能。

此外,由东方电气所属企业东方锅炉负责的邹县改造项目锅炉核心部件也正在发运中。

东方锅炉负责的机组改造项目涉及的7个改造项目正同时开工,其中EPC项目占据5个,创造了东方锅炉电站改造史上首次多个EPC项目同步实施的记录。为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东方锅炉将邹县8号机组燃烧器及一二次风流场优化改造EPC项目作为劳动竞赛推进项目,制定详细计划措施,安排专人负责,专人落实,抢抓各项时间节点,确保环环紧扣。

2016年,邹县电厂决定对8号1000MW水氢氢汽轮发电机组进行升级改造,2016年7月2日,东方电气所属企业东方电机完成对发电机转子的整体升级工作,并将转子发运出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